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欢2006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欢400万重金打造演唱会 欢歌六月重现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53 新闻晚报

  期待了两年之后,内地最具实力的男歌手刘欢终于确定6月9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个人演唱会。400万元———刘欢创造了内地歌手来沪开唱演唱会成本之最。

  刘欢对声音吹毛求疵

  刘欢对艺术的苛刻追求在这次演唱会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为了烘托出最好的现场效
果,刘欢这次特意请了四支乐队在不同歌曲中伴奏,民乐、弦乐、管乐和电声,上海大舞台的调音台史无前例地达到了四个。

  刘欢此前在北京开个唱邀请了中国爱乐乐团伴奏,这次在沪特意邀请了和中国爱乐分别执中国古典乐坛南北牛耳的上海交响乐团。虽然上海交响乐团出场费不菲,但是刘欢咬牙不肯退缩。他强调:“大型交响乐团的伴奏效果无与伦比,但是乐团的整体水平至关重要,请乐团不是省钱的地方,要请就请最好的。”

  三宝领衔强大阵容护航

  刘欢的歌唱得好,在圈内的人缘也相当棒,这次来沪开唱邀请了著名音乐人三宝担当制作总监,此外,嘉宾阵容也是前所未有的强大。虽然尚未最后确定,但是孙楠那英、莫华伦和宋祖英已经基本敲定来沪行程。他们都是刘欢在圈中非同一般的密友,听闻刘欢来沪开唱的消息,立即要求加盟。这些嘉宾囊括了内地流行、民族和美声的顶尖高手,更使得这场演唱会成为中国乐坛少有的盛事。

  迟到两年只为精益求精

  2004年3月14日,刘欢曾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欢歌2004》演唱会。那场演唱会以其精良的制作和音乐的经典性,树立了内地歌手开演唱会的质量标杆。当时,上海歌迷就在翘首以盼,何时能将这台演唱会搬到上海?据悉,刘欢在策划这台演唱会时就考虑到了上海,但对艺术精益求精的刘欢之后一直苦于合作对象的档期,加上自身工作的繁忙,导致上海版的《欢歌》演唱会一拖再拖。

  刘欢的精益求精,也导致演唱会的制作成本飙升。刘欢和上海演唱会主办方协商达成共识:不惜工本,只为尽善尽美。为此上海版演唱会将严格拷贝北京演唱会的苛刻制作要求,400万元的成本,和港台地区一线歌手比肩,更是创造了内地歌手在沪开唱的天价成本纪录。

  好歌连台,欢歌一片

  6月9日晚上的上海大舞台将是欢歌一片。刘欢20年来演唱过的歌曲,《好汉歌》、《少年壮志不言愁》、《天地在我心》、《心中的太阳》、《弯弯的月亮》、《千万次的问》、《你是这样的人》、《从头再来》、《亚洲雄风》等经典作品都会完整献上。同时作为60年代生人,刘欢将重新演绎一批至今传唱不衰的音乐经典,以期打动那个时代的同龄人。武鹏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