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花儿拐弯抹角地公开认错:犯错也是青春一部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昨日,在东方卫视2006年新开辟的大型男性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的启动发布会上,主办方请来李宗盛、喻恩泰等各路“好男儿”助阵,最近因“抄袭门”事件而备受质疑、回避公众视野多时的花儿乐队,也被邀请为节目创作主题歌《加油歌》,主办方此举间接促成在百代书面致歉之后,花儿首次直面传媒,为“抄袭事件”公开表态的契机。面对各方媒体的“集体拷问”,花儿婉转地表示:“年轻人都会犯错误,犯错也是青春的一部分,关键是要敢于承认、敢于担当,好男儿就是哪里跌倒了,就在哪里站起来。”但措辞间一直拐弯
抹角,始终不肯承认他们“抄袭”了,而是含糊地泛泛而指。

  好男儿也会犯错误

  昨日,花儿是最后一个走上舞台的“好男儿”嘉宾,这也是他们闭关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四子神情轻松,互相逗笑挑侃他们心目中的“好男儿”标准,顺便将此前令他们备受困扰的“抄袭事件”带了出来,张伟代表四人表示:“好男儿也会犯错误,犯错是青春的一部分,关键是敢于承认、敢于担当,好男儿就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我们之前也遇到过一些小挫折,我们觉得这个比赛的主题非常适合我们,所以答应为其作《加油歌》,就是要告诫大家,遇到挫折,还是要永远前进,永远加油。”语毕,四人便轻松摆起各种酷酷的POSE,还搭起“人梯”喻意为自己“加油”。

  我们的心是好心

  但在其后的答记者问中,记者直问他们在“抄袭”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后为何一直“闭关”多时,直到现在才有勇气出来直面公众,花儿故意将语气一转,说道:“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在创作新专辑呀,到现在都写完了。”当记者再追问道为何这么久以来,只有百代公司的书面致歉,而花儿一直没有公开、明确地表示自己的态度?花儿则非常圆滑地表示:“我们是百代属下的艺人,公司可以全权代表我们,公司的态度就是我们的态度。”此时,有记者仍不甘心,试图再次旁敲侧击,指他们创作的歌如《喜唰唰》等太低龄化了,当花儿为此辩解时,记者劈头一问:“这歌是你们的吗?”花儿答道:“是……”但随即又打哈哈道:“其实每个歌都是我们用心去写的,虽然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们就是想着一点:娱乐嘛就是为大家服务,就是让大家开心,我们的心是好心,只要是心态没有问题就行了。”对于花儿措辞迂回曲折,始终不肯承认自己是不是犯了“抄袭”的错,记者们终于放弃了追问的欲望。花儿也随即步履匆匆地离开现场,助手为其挡开了其他还想要专访的记者。

  而主办方被质疑选择花儿为节目作歌欠妥当时,其负责人表示:“东方卫视与花儿一直有良好的合作,也征求过很多年轻人的意见,他们觉得花儿的歌节奏很适合这个节目,而且我们非常欣赏花儿这句话:好男儿也会犯错,关键是错了要勇于站起来。”

  据悉,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于昨日的发布会后,即在全国各大赛区启动报名程序,广州赛区的报名地址设于西关老区。东方卫视将从5月到8月,逢周六黄金时段进行多场递进式大型直播,选拔具备时尚健康和个性魅力的男性代表。节目主持由扮演《武林外传》的“秀才”一举成名的喻恩泰和陈辰联手担纲。(文/蔡丽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