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笔畅新唱片最快8月发行 照样和朋友吃大排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08 新京报
周笔畅新唱片最快8月发行照样和朋友吃大排档

手执话筒开口歌唱,周笔畅总是不经意地流露出忧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要怕不要急通过你自己的努力为你自己争气

  头脑用来思想耳朵听讲听懂这些以后再听笔笔歌唱——周笔畅(blog)最新单曲歌词节选

  关于超女:不特别去想,反而成功了

  新京报:2006年超级女声又开始了,面对和你去年抱着同样心情的女孩子们,作为一个过来人,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周笔畅:首先要说的是,去年这个时候的我并没抱有强烈的成名心态。事实上,我一直是靠比赛闯出来的,在

超级女声之前就参加过许多比赛,当然,也确实和她们一样梦想过成名,但很多比赛后来都是不了了之。轮到超级女声时,就不特别去想(成名)了,但反而成功了,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平常心吧。当然,前面的那些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经验的培养。

  新京报:签约之后,有没有想过要比过张靓颖(blog)李宇春(blog)她们?

  周笔畅:不一定要比啊,大家的音乐类型不同嘛。我是想尝试不同的风格,不单纯是R&B了,比如,这次新歌就尝试了摇滚和RAP,虽然是不正宗的RAP.人不应该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音乐其实是一件很轻松的东西。

  新京报:如果有记者在报纸上写你们不同的表现,你会去看吗?

  周笔畅:当然可以看看,我可以看她们的报道,从中学一些东西。我是说我可以从报纸上看她们有什么好的地方可以学习,取长补短,当然我好的地方她们也会看到吧,呵呵。

  新京报:你看上去是一个比较寡言的人,做事也比较低调,为什么在天娱解约这个事情上你的动静是闹得最大的?

  周笔畅:这也不是我要高调吧?也不是我的本意。确实是因为那个时候闹得比较大,每次一出来媒体就要问我这些问题,有些问题搞得我很难回答,因为我确实不知道怎么回答。

  关于音乐:在作曲里我的想法会多一点

  新京报:你是进入娱乐圈的新人,但已接拍了两部电影,这对于很多艺人来讲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你觉得这意外吗?

  周笔畅:他们说我在舞台上唱歌时会有一种忧郁感,所以觉得我比较适合演戏吧。其实这些角色都比较适合我,表演的难度也不大。

  新京报:和张柏芝这样的大明星合作,有什么样的感觉?

  周笔畅:上次发布会是第一次在后台看到她,我有把我那张《天鹅》的EP给她,请她多多指教。那天我们都在化妆,我看到她和她的化妆师、助理,会因为一些好笑的事,笑到趴在地上,我觉得她比较亲切。

  新京报:说说你的唱片进展情况吧。

  周笔畅:现在录了几首,但有些不是很满意,而且现在在拍戏,要5月底才能拍完,时间也不充分。这样最快也要等到8月发行吧。

  新京报:你的新单曲《呃……》里面有很多说唱的东西,歌词也相当口语化,能说说它的创意来源吗?

  周笔畅:这首歌其实是写媒体。上次《天鹅》那首歌,有网友听了后觉得和其他歌曲相似,就说我是抄袭的。于是有的媒体不经过核实就拿来写,我知道后,还蛮气愤的。

  (听说里面很多RAP歌词都是你亲自写的?)没有了,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说给王筝(blog)姐听,然后她把歌词写出来,在作曲里我的想法会多一点。

  新京报:听说你要把拍电影的片酬用到制作唱片上,有这样的事吗?

  周笔畅:没有啊,不过我会用自己赚的钱买一套做音乐的设备,这样我在家里就可以做音乐玩了。

  关于生活:我照样和朋友去吃大排档

  新京报:现在离学校的生活也比较远了吧。成为娱乐圈的一员后会不会有一种失落感呢?

  周笔畅:我因为现在拍戏比较忙,会比较少回学校。况且大三课比较少,到大四就更没课了,所以我不是很担心。

  已经很久没有回学校了,听说我们又换了新的校区,宿舍也换了,我好久都没回去看过了。

  新京报:你现在走在街上还有很多歌迷围着吗?

  周笔畅:这是没有办法的,我不是吹牛,在上海拍《第601个电话》时很多都是外景,每次都是很多人围着有大人,也有歌迷,他们都拿着相机、手机拍我,我总感觉好像全上海的人都有了我的照片一样。

  新京报:成名之后你的朋友圈是不是消失了?你要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

  周笔畅:不会啊,我还可以找他们玩,出席一些颁奖典礼,就是到处串门嘛,我照样和朋友去大排档吃饺子和鱼,可能我掩饰得比较好,没有歌迷发现,吃得还蛮自由的。

  新京报:你一直很听父母的话,最近和他们联系过吗,你赚的钱归谁管呢?

  周笔畅:我妈妈说要五一回国来探班的,父母都给我很大的自由,我会把一部分钱给他们。(多少啊?)我现在还没有自己的

理财师,真的没怎么算过,呵呵。

  记者手记

  这是我第三次专访周笔畅,第一次由于彼此的陌生和她的拘谨,她的回答从来没有超过一句话;第二次是在她成名后的杭州演唱会前,电话里她的本真、呆滞和可爱差点把我征服。这一次我看到了她的成长,她的回答顺畅了,说话的字数也多了,更幸运的是她所有的回答几乎都是自主的,没有在助手提醒下做任何修改。

  采访结束后离现场演出只有半个小时了,助理已要求周笔畅不能说话,只能沉默地等待开场,以保证演出质量。百无聊赖的她看到记者正在用

笔记本电脑发稿,立马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看到记者在边听音乐边和编辑聊天,就把自己电脑音箱音量调高,忍不住问我“哈,你电脑里存了哪些mp3啊?我最近一直在忙着拍戏,好久没买新唱片了。”于是,我们便把助理晾在一边讨论了半天音乐,你能说周笔畅不是个孩子吗?杨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