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汤潮《狼爱上羊》抄袭谭咏麟《披羊皮的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03 新浪娱乐
汤潮《狼爱上羊》抄袭谭咏麟《披羊皮的狼》?

中央电视台2005年度十大新人之一汤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2005年度十大新人之一汤潮演唱的一曲情真意切的《狼爱上羊》,征服了众多Fans的心,风行一时,连续数月高居百度“今日流行金曲排行榜”前10名。但近日随着刀郎重出江湖,推出了专辑《披着羊皮的狼》,有网友举报,汤潮的《狼爱上羊》疑似抄袭刀郎创作、谭咏麟演唱的《披着羊皮的狼》的创意和寓言,唱的都是羊与狼情意绵绵,相亲相爱,羊与狼成了人类美好爱情的化身,其疑似度高达80%!

  尽管在人们印象中,谭咏麟早已是个不太可能、也没有必要进行改变的“天皇巨星”,但他和刀郎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歌手能够奇遇般地合作,还是给他带来了不少新意和创作冲动。谭咏麟专程到西北地区拍摄了《披着羊皮的狼》的MV;与刀郎合作录音的过程,也令谭咏麟异常兴奋和满意,他毫不吝啬地把《披着羊皮的狼》誉为“近十年最有人性的歌”,近日,刀郎重出江湖,在《披着羊皮的狼》翻唱精选专辑中,刀郎应环球唱片之邀,把写给谭咏麟的那首《披着羊皮的狼》重新交由自己来演绎,也会给这首歌曲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版本。

  最近,汤潮演唱的《狼爱上羊》成了“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今日流行金曲排行榜”上的热门歌曲,直至4月25日,这首上榜132天的歌曲,排名第6,搜索总量高达653.08万人次,当天的搜索量为6.26万人次,日平均数为3.419万人次。《狼爱上羊》远远超过了排名十大之内张靓颖《光芒》;布仁巴雅尔的《吉祥三宝》;潘玮柏的《不得不爱》和周杰伦的《发如雪》。

  但有网友认为,是先有刀郎创作、谭咏麟演唱的《披着羊皮的狼》推出,后再有汤潮的《狼爱上羊》跟随面世。《披着羊皮的狼》唱的是狼以自己的真情感动了羊,然后是谈情说爱,“我确定我就是那一只披着羊皮的狼,而你是我的猎物是我嘴里的羔羊”。而《狼爱上羊》同样是狼以自己的真诚抚慰身心受伤的羊,赢得羊的芳心。两首歌都是羊化敌为友,与狼共赴爱河,感天动地。

  汤潮他曾为很多歌手、晚会、活动等创作歌曲,汤潮音乐的特点是旋律上口、歌词感人。近几年汤潮不仅在完成自己的专辑创作,也在为其他歌手担任制作人,目前为止,汤潮音乐作品已达几百首。但有Fans指出,《狼爱上羊》的歌名并不贴切,从歌词的意义理解,歌名应为《羊爱上狼》,而狼不应反客为主。

  目前,汤潮正在山东烟台等地进行他的新专辑《狼爱上羊》的巡回签售,对于网友提出的疑似抄袭一事没有作出回应。 伍福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