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欢2006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欢上海宣传个人演唱会 力挺窦唯称愿为他伸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43 上海青年报

  关于演唱会欲拉二胡伴奏宋祖英

  “以前对开演唱会不太热衷,总觉得唱一些耳熟能详的歌,万一忘了词,观众会比自己还清楚。”在朋友的鼓励下,“欢歌2004”在北京成功举办,才有了这次上海的首次个唱。大哥级人物开唱,嘉宾自然是重量级的,届时那英孙楠、宋祖英、莫华伦和一个黑人歌手将齐齐来沪助阵。

  “流行、美声、民歌,中外歌手都有了。”刘欢说要做个唱就要做出水准来,不是自己跟钱过不去,但这次绝对是当“音响工程”来做的。为了做出海派特色,刘欢会做一些和北京不一样的改变,“当然我不会上去跳舞哦。”据刘欢透露,他现在有一个设想,就是希望让嘉宾宋祖英来演唱上海30年代电影的插曲,自己则用二胡为其伴奏,只是二胡已有20年没有拉过了,究竟是否能在演出中正式上演,只能等着看彩排效果了。

  关于选秀评委那是表演,我玩不转

  此次来沪,除了为演唱会做宣传外,刘欢还将参与“加油好男儿”节目。但刘欢坦言,自己不会担任评委,超级女声也曾经邀请过他,但也被他婉言谢绝了。

  “我觉得三个人在那里点评,不是像以往那样仔细听歌后打分,而是表演,是参与其中的,我觉得自己玩不转,索性就不去参与。”由于曾担任过央视青年歌手大赛的评委,记者们当即询问刘欢对比赛问题设计和选手素质的看法。

  “设计题目,他们已经煞费苦心,关于歌手素质问题,我觉得还是应该分两方面来看。”曾为评委的刘欢设身处地地为选手考虑,“参赛时紧张的程度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40多个评委看着你,而且是直播,家人和朋友都在关注你。”但谈到有选手居然连国旗都不认识,宽容的刘欢也表示“太离谱,选手素质的提高也是需要的”。

  关于窦唯事件我会站出来为他伸冤

  一向息事宁人的刘欢不大在媒体面前多讲什么,这次为了演唱会特地来沪接受采访已是一个特例。当有记者提及目前在北京音乐圈闹得沸沸扬扬的“窦唯烧车”事件,刘欢坦言不太了解,但同为艺人,刘欢还是出来力挺窦唯。

  “我是在飞机上看到这个消息的,也许是窦唯与个别媒体之间的矛盾。”对于窦唯的举动,刘欢坦言各方面都应该检讨。他透露,自己曾经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不是说报道失实,有些根本就是凭空捏造。”也许是深受其害的缘故,刘欢站出来力挺窦唯:“这样的行为一定有他的道理,虽然我跟他不熟,但也认识,他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人。”听闻有艺人希望通过义演来为窦唯筹钱打官司一事,刘欢举双手赞成,“参加,我会站出来为他伸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