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七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金曲出两张王牌 张学友、张惠妹增添重量级星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01 新浪娱乐

  第十七届金曲奖颁奖典礼星光再添两‘张’王牌,入围本届流行音乐作品类最佳国语男演唱人的张学友将与张惠妹合颁‘流行音乐作品类最佳国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歌神天后同台,除了颁奖,两人也将各自在典礼上有精采演出。

  张学友今年除了身兼入围者、颁奖人,歌神也将以组曲方式诠释不朽巨星邓丽君作品,对张学友而言将是高难度挑战,除了以歌声向邓丽君致敬让他战战竞竞,邓丽君横跨时
空的众多经典之作,在歌曲挑选上也将让张学友伤脑筋,除了台湾歌迷魂牵梦萦的作品,邓丽君在香港、星马等地曾推出的歌曲也在演出歌单讨论范围,届时国语、广东话等不同语言的‘邓氏经典’,都将藉由张学友的诠释在金曲盛会中重现天籁。

  金曲盛会打出两‘张’王牌,不但是典礼上的超强组合,也为两人一圆合作音乐剧却失之交臂的遗憾,原来张学友与张惠妹曾计画合作音乐剧,甚至想邀请国际大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却因双方档期等因素暂时搁置,为了弥补‘三张王牌’的遗憾,今年金曲奖先让‘两张王牌’豋场,歌神天后的组合曝光,势必让即将举行的金曲盛会再度升温。

  除了‘流行音乐作品类最佳国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颁奖人曝光,歌仔戏天后叶青与狄莺也允诺出席担任‘传统暨艺术音乐作品类最佳戏曲曲艺专辑奖’及‘传统暨艺术音乐作品类最佳民族乐曲专辑奖’颁奖人,象征传统艺术承先启后的传承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