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依林聊新专辑 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夏天蔡依林全新制作的专辑《舞娘》热力上市,立刻在各大歌曲排行榜迅速攀升,成为近期歌迷口中最炙手可热的专辑!6月2日,Jolin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广大歌迷聊聊她的新专辑《舞娘》,以及向大家介绍加盟新东家后的一些变化,并分享了自己对待感情生活的看法。以下是这次的聊天实录: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面对镜头 秀丽黑发 悠然自得 亲密接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蔡依林做客新浪聊新专辑 希望引起共鸣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地请到了蔡依林小姐,来我这里做网络直播,请依林小姐先为各位新浪网友问声好。

  蔡依林: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舞娘蔡依林。

    全情投入希望引起歌迷共鸣

  主持人我们刚才做了《舞娘》这张专辑的首播发布会,先给你一点时间介绍一下这张专辑。

  蔡依林:这张专辑的精神就是要传达一个对某些事情很专著很努力的舞娘背后的意义,就是为舞蹈奉献生命。从拍摄MV、练舞自己都参与很多,很专注在一张专辑里,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因为我觉得音乐的类型没办法很清楚地用言语介绍,主要选歌的目的就是以好听为主,能够把好听的歌带给大家,引起大家的共鸣。

  主持人刚才你也谈到,其实舞娘的精神就是努力地走向成功的过程,我们也知道你本人经过了这样一个过程,前不久和台湾的音乐人聊天的时候,也谈到你为了自己的唱歌事业也奉献了很多,油炸的东西不能吃,房间里污染很重就要马上离开,讲讲你牺牲了什么。

  蔡依林:平时有烟味的地方,我就会避免,不想让自己吸到烟。我自己也会牺牲一些玩乐的时间,去搜集一些流行音乐,几乎每一天打开电视或者看杂志都想要了解有关流行的歌曲,当然自己也很享受做这样的事情,可是每天晚上都会睡不着,虽然睡着,但是睡得会不太好。

    新专辑参与了很多自己的意见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张专辑是你加盟百代后的新的专辑,和新的公司和制作人合作感觉怎么样?

  蔡依林:每一张专辑的录制都是要自己全力以赴的,大家都很全力配合,大家都蛮疼我的,很疼我,所以很多的事情都做得蛮轻松的。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开怀大笑 思考 甜美笑容 与小浪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听说这张专辑参与了自己很多的意见。

  蔡依林:比如造型、音乐的选择,我还骚扰到蛮多人的,发型啊、化妆、指甲、MV的场景、衣服,很多,自己都做了很多的调整,公司也很尊重我自己的意见。所以这张做起来,就会比较受大家的肯定,这样我就很开心。

  主持人我们最关注的就是你这次的头发,以前Jolin的头发会有很多漂亮的颜色和造型,这次完全就是黑色的、长长的长发。为什么会选择这样?

  蔡依林:突然灵机一动,就想把头发染黑,我没有做很多的造型,完全是来自于灵感。公司也蛮会体谅我,我自己觉得黑色的头发很好,自己就做回来。

  主持人这种改变,是不是意味着有百变天后的蔡依林,以后会更知性?

  蔡依林:我觉得每一个阶段都应该做一些改变,虽然头发黑了,有很多不一样的形象出来,还是很辣的,但是这种辣当中带一点成熟的美,它不会是很低俗的。

  主持人有没有信心,用简单的形象也能引领现代的潮流?

  蔡依林:刚开始也没有觉得自己影响力蛮大的,后来发现自己有一些少女在看我,我很有信心,我自己穿的东西不会让爸妈担心到。

    情侣分手也需要坦诚做朋友

  主持人专辑中有一首歌是你自己作的词。是第一次作词吗?

  蔡依林:从72变到野蛮到城堡,都有我自己的东西。不是第一次。

  主持人这次《开场白》谈到两个人分手以后,如何用洒脱的心情去面对生活,这是真实的想法还是想象的东西?

  蔡依林:这是真实也是想象的,因为我没有发生过这么理想的事情。因为通常情侣分开都会是尴尬的,我当然希望不要这么尴尬,但是通常的常理来讲如果能够让分开的情侣变成朋友,需要花很长的时间,两个人需要坦诚,我在歌词里面就讲述想要这样子的回忆。

  主持人你认为两个人分手之后应该是很坦诚地面对对方,成为好朋友?

  蔡依林:对,可能你这样想,对方不这样想,这样理想的情况不是很多,所以我在《开场白》里面就是想象。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面很多的场景都是假设的,比如《假装》里面的场景,片中的女孩看到过去自己的男朋友,然后感伤,为什么会设计这样的场景?

  蔡依林:演戏就是这样子,歌词中就是女孩在感情上比较容易委屈,如果剧情可以让大家更感动就可以,因为我的歌迷唱我的歌都会哭,我觉得如果引起这样的共鸣,我不怕,我觉得我们做音乐、表演的人就是尽力把这首歌的精神传达出来就好了。

  主持人说到精神传达,我们知道《马德里不思议》,大家都知道MV是在匈牙利拍摄的。

  蔡依林:布达佩斯是蛮不一样的欧洲的感觉,是简约风格的,有点类似俄罗斯,我自己很喜欢,是很安静的小镇。我心里还觉得蛮平静的。

  主持人城市是马德里,为什么要到匈牙利拍摄?

  蔡依林:我在那里拍广告,就顺便在那里取景,马德里在我们眼里就是小镇,碰到一个恋情,所以就在小镇拍摄的。

  主持人在舞蹈方面有很大的变化

    希望尝试新的舞蹈风格

  蔡依林:从《舞娘》开始就有一些新的舞蹈,也希望可以尝试更多不一样的。这次就特别请外国的编舞老师帮我拍两首歌,当然也借此学到一些新的舞步。

  主持人感觉新的舞步学起来困难吗?

  蔡依林:时间的压缩让我感觉很有压力,因为三天就要拍完,一天8个小时,我之前在台湾一天可能只有一个半或者两个小时而已,那是8个小时,中间只有吃饭的40分钟,一直在练舞,那三天自己压力一直很大,但是结束了以后,发觉自己的舞步各方面都有进步。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蔡依林聊新专辑要把好音乐献给歌迷(组图)
单纯可爱 可爱合影 天真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你觉得新的舞步和你以前跳的有什么不一样?

  蔡依林:其实我觉得真的学舞蹈的人可以看得出来,在节奏上面抓的的点不一样,每一个老师听的音乐的点拍子都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以前你唱的一首歌叫做《单身公害》,现在是网上的流行语,你自己还保持着公害的形象。

  蔡依林:单身有单身的好处,有一个人可以让你暗恋,让你想,很好啊。

    现在还没有我喜欢的男生出现

  主持人记得在以前的专辑发布会时,有老板表示说让你解放恋爱。

  蔡依林:公司是蛮OPEN的,但是现在还没有一个呈现在我面前的喜欢的男生,好像还没有。

  主持人还没有一个人大胆地向你表白。你喜欢什么样的类型?

  蔡依林:我喜欢个性比较直率的人,长得好看,然后不要太油嘴花心。

  主持人前一段你参加了一个珠宝的走秀,问你一个问题,有一位男士如果送你两千万的珠宝,你当时怎么回答的?

  蔡依林:我说我会心动,但是不一定会嫁给他,心动是因为怎么这么贵重的东西送给我,会考虑跟他认识。

  主持人彼此去考虑、接触。

  蔡依林:对。

  主持人结婚很可怕,你对结婚有恐惧感吗?

  蔡依林:因为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在你没有找到很好的对象之前,因为结婚要找到对的人。

  主持人你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人?

  蔡依林:我相信一见钟情,如果真的很喜欢的话。

  主持人当然还是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

  蔡依林:对。

  主持人你是属于被动型的,要人追的女孩?

  蔡依林: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我会告诉他。

  主持人你想没有想过自己未来的婚姻生活是怎样的?

  蔡依林:我觉得我还是会有事业,只是说不会一直曝光在荧屏面前。

    贝克汉姆帅,而罗纳尔多可爱

  主持人不久之后,有一个全世界都关注的盛事拉开帷幕,就是世界杯,现在有很多足球宝贝的评选,你喜欢足球吗?

  蔡依林:我偶尔会看,我这次有代言一个世界杯足球转播,我会看。

  主持人如果和你的档期重叠?

  蔡依林:会问一下比赛结果。

  主持人最欣赏的球星是贝克汉姆

  蔡依林:对,还有另外一个是巴西的罗纳尔多。我觉得他们在外形上有很大的差别,贝克汉姆比较帅,而罗纳尔多比较可爱。

  主持人下半年有什么打算?

  蔡依林:下半年会有我的演唱会,下半年就一直会在做Jolin2,去年是Jolin1。

  主持人会不会有北京站?

  蔡依林:我知道有上海,北京站还在谈。

  主持人内容和以前一样吗?

  蔡依林:全部的内容都会不一样,应该会完全不一样,会比较特别。

    喜欢衣服、包包胜过珠宝

  主持人最后想问一个你小小的心理测试问题,一个男孩在你面前送你一件礼物,会选择珠宝还是选择房子?

  蔡依林:我可能会选房子。

  主持人我们这样的测试是想说,珠宝是浪漫一点,房子是务实一点。平时你戴很多的小饰品,很少涉及到珠宝的东西。

  蔡依林:珠宝目前还没有很深地对它着迷,我比较喜欢衣服、包包一类的东西,因为我也常多变,也可能爱上珠宝,所以会有珠宝的厂商找到我。

  主持人在这次整个的宣传过程中,公司花了很多的心血,最让你感动的设计是什么?

  蔡依林:应该就是去泰国的国际的表演,是MTV音乐台的,那是第一次表演。

  主持人公司为你花了300万台币做的宣传车。

  蔡依林:对,有见过。

  主持人很可惜不能开到这边来。

  蔡依林:对。

  主持人谢谢Jolin,祝你的唱片大卖。

  蔡依林: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