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6新浪歌曲排行榜登场 诠释中国音乐新概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39 新浪娱乐

  6月3日,“新乐狂响”年度演唱会(mu.sina.com.cn)在京震撼开场,“2005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正式更名为“2006新浪歌曲排行榜”,一个囊括了原创、K歌、摇滚、新曲为一体的排行活动即将以崭新的姿态问世。

  更名“新浪歌曲排行榜” 开创全新音乐视界

  不知从何时起,“网络歌手”这个名词开始越来越多的映入眼帘。从中国唱片金碟奖首次设立网络奖项,将更多的关注转向网络歌曲开始,网络歌曲的评选便开始盛行起来。高速发展的Internet 把越来越多的幕后创作人推向台前。

  2005年,新浪拉开了中国第一个网络歌曲排行榜活动的帷幕,并迅速引领了席卷各大门户网站的排行榜热潮,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与人数达数十万,开启了网络音乐的全新篇章!2006年,新浪更名”新浪歌曲排行榜“,承继2005年网络歌曲排行榜的精髓,海纳多种音乐类型,将网媒优势发挥到极至,开创全新的音乐视界!

  网络音乐包罗万象 传播方式是其精髓

  在过去的2005年里,新浪一直用自己独到的眼光和创新大胆的思维方式提升网络音乐自身的内涵。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活动彻底屏弃了国内网络音乐类型单一的缺点,参赛选手的作品融合了东西方音乐的特色,不论是Ballade、Rap、Dance,、R&B,还是Rock、Hiphop、Indie、Jazz都能在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的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网络音乐的精髓在于其独特的传播方式。网民自发参与,歌曲能否走红完全取决于网民的意愿。这样的评选标准突出了网络音乐的本义。所谓网络音乐,它只是以网络为传播媒介的一种音乐形式,它所包含的面相当广泛,无论是流行、民歌、美声甚至古典都在其涵盖范围内,只要听众喜欢都可以网络音乐的形式流传。

  未来一年中,2006新浪歌曲排行榜将以崭新的视角引领音乐世界风潮,原创、K歌、摇滚、新曲等多种形式的排行活动将火爆启动。新浪的音乐平台与亿万网友和音乐人经历了共同的成长,未来它将以更加宽容宏大的胸怀容纳各类音乐元素,引领中国的娱乐音乐走向黄金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