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视频:超女杭州唱区7强做客新浪聊天-翟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5:13 新浪娱乐
超女杭州唱区7强做客新浪聊天-翟梦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杭州唱区7强翟梦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下午,2006超级女声杭州唱区7强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是杭州7强翟梦聊天实录:

  主持人:现在来到聊天室是超女七强最后一位七号选手翟梦。

  翟梦: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七号选手翟梦。

  主持人:20强和7强的时候你都和同一个人PK

  翟梦:这个很难说,开始和孙闻雍PK的时候是最不想的,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把我们两个放在PK台上的话,大家也都会认真对待这个事情。后来为孙闻雍开心的事情就是她又复活了,不过后来我们两个又分在一组,我没有想到10进7的时候我跟光子,她仍然想跟我PK,如果是我我也会理解,我们是生活里面的朋友,但是在我们都如此钟爱的事业上都是会努力的,所以他和我PK是理所当然。但是到了PK的时候我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因为最重要的是把歌唱好,其他都不是显的很重要。

  主持人:昨天比赛一开始你们两个就上来PK。

  翟梦:是的,我心里想这次又有得炒作了。

  主持人:你们两个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英文歌唱的很好。

  翟梦:孙闻雍唱英文歌曲很棒,唱黑人歌曲比我好。我不太喜欢唱黑人歌曲,我喜欢唱那种张力比较足,而孙闻雍喜欢幽幽的散发韵味。我们两个风格不是很像,孙闻正唱的很好,而且这次还用了电钢琴,我觉得在艺术的营造上面很。有可能我现场的号召力比较大,我比较适合人群比较多的地方,我自己的工作也是这样,会经常到上千人的学校,礼堂里面做讲座,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所以我觉得超女的舞台越大越,底下的观众越多越好,因为我比较人来疯。而且也十分感谢这些大众评委选择了我,其实孙闻雍其实很不错。

  主持人:你觉得你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翟梦:我的现场调动比较好,而且大家离也很近。有时候歌声可以诉说一切,你不用说话,也不用有任何的举动,只要唱一句歌词你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表达出来。所以我可能是善于表达自己,可以让大家最快的了解我。

  主持人:有人这样猜测,孙闻雍在中文歌方面比较欠缺,你PK的时候唱了中文歌,你觉得有这个优势吗?

  翟梦:歌永远是其次的,人是最主要的,歌是一种形式,受众觉得什么更加贴合他们的心理,他们就会这样选择,但是这个真是要看命运,很难解释这个现象。

  主持人:翟梦优势是调动现场的气氛,昨天拉票的时候,翟梦就是说英文的绕口令,汪涵也说了几句。

  翟梦:开始很想让汪涵跟我学一下,如果下次有机会肯定会和他先沟通一下。他给我们彩排的时候就是释放我们的压力,他也很辛苦,一直飞机来,飞机去。我们选手都有一定的压力,他一定会来跟我们调侃一下。所以我觉得下次再有拉票这样的机会,我会和汪韩大哥做一个合作。

  主持人:现在教大家一下绕口令。

  翟梦:英文绕口令可以锻炼你的语速,因为意识是现于声音的,只有意识才能反映,语言才能反映。它主要是锻炼你语言的反映速度,大脑的反映速度,还练就你唇齿的配合能力。你说话越快,脑子一定是在你说话之前的。你想在很快的时间内说出很多有重点的,思路很清楚的话,首先得让话多起来,话多的之后你才能把不需要的去掉,然后再进行。无论是英文和中文都可以用这个方式,让你的口吃清晰,大脑反映比较快。昨天我跟鼓手老师一起合作,彩排的时候合了一遍,这个是一种灵感的互通,他给了我很多的灵感,我也给他了灵感。这个就是我音乐英语的教学方式,这个只是一个体验,如果有机会我会一一展现我的音乐英语。因为音乐是在语言之上的,音乐回归到语言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契合。

  主持人:绕口令和唱英文歌都是学习英语很好的方法。

  翟梦:是的,你会发现英文学的很好的时候,中文也是这样的。

  主持人:刚刚有网友问你英文那么好,英文该怎么样学习。刚才翟梦说了很多,这些都是学习英文的技巧。

  翟梦:对于不同的受众群,我们现说一下高中的学生,现在大家最关注的一点就是我的口语是否能和,中国人的语法在全世界是名列前茅的,那些老外一说话都是语法错误,但是我们中国学生只要高中扎扎实实把基础打好,你一定没有任何问题,因为语法在高中已经学完了,但是口语是我们中国学生面对的问题,因为没有那么多机会去学。你想练好口语,你脑子里一定要有一些成段落和一个完整的长句,这个怎么办呢,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但是比较枯燥和辛苦,就是背课文。高一到高三的学生可以选择新概念的二册,你把它都背下来,这样成绩就会很好。如果考

四六级,你去背三册,三册前40课,这个背好良最起码可以达到。这个背不是只背,你还要默写出来,你还要知道里面动词的运用和搭配。我自己教的学生里面有一些都是成人,他们永远都是把口语放在第一位,他们需要的是一种表达。大家有时候担心只有200个单词量怎么办,我可以说出很多复杂的意思吗?这个是可以的。你要知道美国有一个小说家用100个英文字母写了2万字的小说,就是说他对所有词的活用和搭配,他就是大师。他把100词变成两万个字的小说,你能用的就是这些,其实语言不是这样的。我们两个坐在一起,我们有肢体语言,我们有标签。比如说大家洽谈一个事情,大家带着不同的目的来,规律都在这里,这里也有一些套路,所以不要担心自己只有一千个单词量不够用,只要你多学多用就可以,让别人明白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就可以了。

  主持人:翟梦在我们聊天室里面说了这么多的技巧,但是我想时间还是不够的。如果我们以后有机会还是会请翟梦来讲英文技巧,但是我们现在还是要回到唱歌的主题上。翟梦唱英文歌比较多,唱英文歌最主要的技巧是什么,是咬字清楚吗?

  翟梦:我的英文是完全因为我唱了比较多的英文歌才可以着到感觉。再补充一下,你想把英文学好,口语说好,你可以大量的唱一些词比较明了的歌曲,唱完之后背下来,你进入特定的范围内就会下意识把这个表达出来。技巧是如果你喜欢这个歌,你就很快把它学会,然后再融入自己的感情唱出来就可以了。英语歌要多听,因为有很多的风格,你把这些都听会,然后多唱,最后结合你自己的感觉,这些之后一切东西就会归为,到那一杀刹那这些都变成你的东西了。唱英文歌曲一开始是模仿,但是最后一定要唱出是我们自己的东西。

  主持人:有网友问,翟梦柴个的时候很有想法,个性也很独特,但是感觉在声线和节奏上有一些问题,你是怎么样认为的?

  翟梦:我50进20的时候唱了一首慢歌。因为每个人抓的重点不一样,有些人是纯技巧的,有些人很感性,估计我是第二者。我唱的歌每次都不一样,这边是这个感觉,那边是那个感觉,完全是凭我当时的心情。

  主旨人:今后比赛还会唱中文歌吗?

  翟梦:是的,有的宋老师说我唱中文歌不错,甚至唱的比英文歌还好,评委老师给我的意见我觉得很受用,之后我也一定会有改善。

  主持人:翟梦选择歌曲都很适合,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都很适合,但是有网友在问,形象不是很好,你觉得会不会有一点吃亏?

  翟梦:上次做培训有一个张老师,翟梦说你五年前这样参加比赛会说丑死了。但是五年之后大家都会觉得这样的女孩特别可爱,特别的有个性,但是个性并不是你要的,我烫个爆炸头就是有个性,其实个性是心里的东西。这个社会现在是怕你没有个性,你出来觉得外表和内在是统一的,那么你就可以存在,超女就是这样的。超女可以囊括很多的东西,包容性很大,允许你很有个性张扬的表现自己的东西。所以我对我的现象从小到大都没有想过,我就是觉得自信开心就好,我相信大家也会同意我这个观点。

  主持人:现在是个性化的时代,像超女这样的比赛还是以歌声来表现自己。

  翟梦:其实台风也很重要,它是自成一体的,你一切的东西都是随着你的心来的,只要你的内心是自然的,你的外在一定是自然的,只要你的心是有吸引力,那么你的外在一定也是这样的。

  主持人:看的出来翟梦还是非常的自信,你的台风就是以自信来掌握整个舞台。

  翟梦:是的,我自信,我存在。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超女七强的聊天就到此结束,在这里也祝福翟梦可以走到最后。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