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总决战赛制公布 媒体作大众评审复活五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选秀大年进入总决战拼杀阶段。面对众多来势汹汹的对手,“超级女声”昨天高调在长沙举行复活赛及总决赛发布会。除了宣布复活赛将复活五人,总决赛将启用媒体代表作为大众评审之外,对于“如何比、比到什么时候、谁来评”等问题,主办方语焉不详,暂时不能给出答案。

  不过有意思的是,昨天的“超女”发布会重点并没有落在复活赛及总决赛的赛制上,
“怎么看待‘加油!好男儿(blog)’节目的收视”、“是否存在选手利用投票公司作弊”等话题,贯穿发布会始终。

  本报记者 陈莉长沙报道

  湖南卫视“砸锅卖铁”来比赛?从没选手这样做

  本报之前报道的《短信“黑手”挑战赛制空白》,披露了不少“超女”选手利用投票公司砸钱买短信的情况。这样的情况是否存在并被允许,成为昨天发布会上矛盾的焦点。

  而根据湖南卫视方面昨天提供的数据,今年“超女”的短信投票数量比去年上升了50%。这其中,投票公司做了多大贡献呢?

  有记者提出,一些“超女”为了凑钱给投票公司,或是给自己拉票,动用了家中所有资金,已经到了“砸锅卖铁”的地步。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我们欢迎各界媒体和粉丝举报,哪个选手采用了这种方式。我们会进行处理。但暂时还没发现这种情况。”

  而天娱公司董事长王鹏则做了另外一种反应:“砸锅卖铁?我不明白什么意思。我们的报名不收钱,服装和化妆也不收钱,怎么会到砸锅卖铁来参加比赛的地步呢?”

  当记者再就这个问题深入下去时,王鹏很干脆地表示:“如果媒体说有,就请你们拿出证据来!”

  天娱公司选秀市场很大不排斥与“好男”合作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今年“超级女声”的声势和影响力不如去年,而这个现象与今年多个选秀节目分流观众有关。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发布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都提到了上海制作的《加油!好男儿》这个节目,认为这才是今年《超级女声》的真正对手。

  记者从央视索福瑞获得数据,全国17个城市中,上周“好男”的平均收视率是1.44%,超女的两场比赛分别为1.4%和0.93%。

  而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回答说:“与去年同时期相比,‘超女’市场份额同比上升60%,其中受到过世界杯的影响。目前我们对这个成绩比较满意,这是来自于央视索福瑞31个省会城市加上4个直辖市的数据。”但他没有提及其他选秀节目对“超女”的冲击。

  会后,天娱董事长王鹏接受了记者专访,当记者希望他谈一谈对“好男”这个节目的看法时,王鹏明确表示:“我从没看过这个节目!公司里的人也没看过,身边的人也没提起过,都是你们记者在跟我说!”

  但谈到对未来的合作,王鹏说:“我不排斥与‘好男’进行合作,这个不是坏事。而且这个市场很大,不是哪一家能够通吃的。”

  ■相关新闻

  复活赛及决赛赛制提前解析

  复活赛

  复活赛时间:8月17日复活赛人数:每个赛区第4名至第10名,共35人。

  出线人数:5人大众评审:由复活赛中淘汰的选手组成赛制:以“场外票选”和“评委选拔”两条主线交织进行,最终进行“多人PK”,由大众评审团决定复活人选。

  总决赛

  主持人:汪涵(blog)李湘(blog)时间:8月18日———未知大众评审:媒体代表赛制:分为10强入围赛和10强晋级赛。第一轮,复活赛。5位复活选手挑战5大赛区第三名,决出5强选手;第二轮,十强赛。决出的5强选手再与各赛区第2名进行PK,选出5人,与各赛区冠军组成全国10强。第三轮,十强晋级赛。进行10强晋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