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全国总决选17日开始 组委会坦言压力倍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章杰) 昨天下午,“超女”组委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超女”总决选自8月17日开始,整个总决选将分为复活赛、10强入围赛和10强晋级赛三大版块。对于今年“超女”启动以来产生的种种话题,昨天组委会也一一做了回应。

  关键词复活

  今年的“超级女声”和以往两届最大的不同在于增加了“复活赛”。据介绍,“复活赛”将于8月17日开始,届时5大赛区的第4至10名共35位选手将进行一场“复活赛”,决出其中5位,和每个赛区的第3名进行比赛,再决出前5名。8月18日,这5名选手和每个唱区的第2名一起比赛,产生的5强与各个赛区的冠军组成全国总决赛10强。8月25日,全国总决赛开始,通过晋级产生今年“超女”前三甲。

  总导演王平介绍,没有“复活”成功的30名选手将组成大众评审团。不过今年的总决选阶段,短信投票不是唯一评判标准,组委会将以“场外票选”和“评委选拔”两条主线交织,届时还将出现“多人PK”场面。

  关键词短信

  去年的“超女”比赛期间,数字惊人的短信投票让

湖南卫视赚个盆满钵满。之前又有媒体报道有短信公司专门操作投票工作。“‘
超级女声
’是否变成了‘超级富翁’?”对此,组委会坚决予以否认。天娱公司老总王鹏表示:“‘超女’只是一个平台,一切都是自愿的,而且不收费。至于短信投票,我想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做到非常高的票数。短信真的只是代表人气,而不代表这个人是不是非常富有。从主办方的角度来说,是不允许有违背公平、公正的事情发生的!”

  “超女”新闻发言人李浩则表示,今年比赛至今,“超女”的短信量已经比去年提高了50%,“可我们电视媒体本身并不直接拥有运营收费的权利,需要跟一些运营商合作,这里有相应的利益关系。实际上,我们的短信收费标准是目前选秀节目中最低的一个,不存在靠短信捞钱的说法。”

  关键词收视率

  今年荧屏上多了《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等制作精良的选秀节目,一下子令“超级女声”压力倍增。昨天发布会上,主办方强调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调查,今年“超女”比赛总体收视率比去年上升了60%。但总导演王平表示,现在因为其他节目,他们压力倍增。“现在我稍微有一点没做好,收视率降低,就会有铺天盖地的压力出现。因为媒体对我们关注度太大,稍一有错,就会被夸大放大。当然,我们肯定也有工作不到位的地方,但夸大后,有时候我们在做节目时的确会找不到方向,显得非常迷茫。”

  (编辑 小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