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朱雅琼原创“随意歌唱” 巫启贤一辈子也赶不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6 湖南卫视

  在今年的超级女声中,涌现出了大量具有创作才华的歌手,其中,杭州赛区第四名朱雅琼就是一个代表人物。

  参加超级女声以来,朱雅琼的演唱实力就一直受到各位评委的青睐。在杭州赛区10进7的比赛中,朱雅琼以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随意歌唱》, 打动了现场的很多歌迷朋友,甚至连评委巫启贤(blog)也夸张地说到,“我这一辈子也写不出你这样的歌。你的歌开启了
一个新的时代、新潮流,创造出了新的音乐方向。”对于这个评价,朱雅琼谦虚地表示不敢当,不过还是很感谢巫老师能给予自己在创作上以肯定,她说,自己一定会多尝试创作出不同风格的歌曲。

  今年的超女分赛区前10强,每个人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单曲,当时朱雅琼就曾主动提出要用自己创作的《随意歌唱》。朱雅琼说:“这是今年4月创作的,由于这首歌正好表达了参加超女的心态,而参加超女是人生中的珍贵经历,因此,作为个人第一首单曲,当然希望能更有纪念意义。”

  谈到《随意歌唱》,朱雅琼表示,包括作曲和填词在内只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当时一个人远离家乡来到上海工作,什么事都要靠自己,而身边又没人照顾,对于生活有些无奈,但对明天却又总是充满希望。在一个周末的晚上,朱雅琼下班后筋疲力尽地回到家里,白天工作中的各种感触交集在一起,于是便写下了这首歌。连她自己也没想到,这首歌通过超女比赛传唱度会越来越高。

  朱雅琼说,《随意歌唱》表达出了自己很多真实的情感,所以,在录制歌曲的那一天,在录音棚内一听到旋律,泪水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工作人员为此不得不几次终止录音工作。目前网上流传有这首歌的MV版本,MV的镜头都是她参加超级女声以来的在舞台和生活中的镜头。朱雅琼说她看过了,而且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因为简单的剪辑里透露的都是很真实的自己。

  “我喜欢生活的简简单单,我喜欢胡思乱想,我站在街上看着人群走进高楼,我知道有天我会一样,风筝在头上轻轻飞过。”就像歌词中唱的一样,朱雅琼说自己也是一个很简单的女孩,偶尔也会有点感性。在参加完超女复活赛之后,不论结果如何,都会像以前一样,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坚强的走下去。

  附朱雅琼《随意歌唱》歌词

  我喜欢阳光照在我身上

  微风把心吹到天上

  我喜欢生活的简简单单

  我喜欢胡思乱想

  我站在街上看着人群

  那么匆忙

  我站在地上看着天空

  灿烂明亮

  我站在这里想象你

  就在我身旁

  假装陶醉静静听我歌唱

  我喜欢阳光照在我身上

  微风把心吹到天上

  我喜欢生活的简简单单

  我喜欢胡思乱想

  我站在街上看着人群

  走进高楼

  我知道有天我会一样

  风筝在头上轻轻飞过

  我知道我不会一直这样

  不喜欢生活的紧紧张张

  不喜欢风筝被挡住方向

  不喜欢没有你在我身旁

  不喜欢想到失去方向

  不喜欢想到失去方向

  我只想随意歌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