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级女声复活夜痛心夜 网友反映激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8:24 新浪娱乐

  在“2006超级女声”复活之夜中,乔维怡郝菲尔朱雅琼、孙艺心和胡灵五位选手成功复活,广大观众和网友都认为结果众望所归,但对于罗丹、魏佳庆等选手离开时,评委、选手和观众都表示心痛不已。

  在第二轮PK环节中,罗丹因为短信排名落后而离开舞台,这让现场观众震惊不已。事后评委丁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实力选手的离开让她们心痛不已,比如罗丹,当
时站在舞台上的郝菲尔大声的喊了一声“罗丹”,然后双手遮面,相信这是一种英雄相惜的触动。虽然格外惋惜,但评委巫启贤同时也表示,“超级女声”的舞台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比如罗丹、朱雅琼等,如果没有这个平台,也许现在朱雅琼还是一个安静在家里写歌的人,不会有这么多的人关注到她,而罗丹虽然没有复活成功,但是相信电视机前一定有很多的专业的眼睛在盯着这个舞台,所有千里马一定会遇到伯乐,罗丹一定可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仓雁冰更是表示,看到这么多好的选手被淘汰而自己却无能为力,这让自己的心中很痛,这种压力已经超过了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今天,五个冠军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有记者问道复活夜哪一个环节是她们最触动时?沈阳唱区的艾梦萌表示,自己最激动的环节就是15个选手一起离开的时候,因为这里面有很多自己的好姐妹,看着这么多选手突然离开,很可惜,尤其是朱江,她准备的第二首歌曲是《刀马旦》,为了耍花枪,她练了几个星期,可惜连展示的机会也没有了。杭州唱区的冠军REBORN也表示,这里面有很多有实力的选手被淘汰了,比如孙闻雍,她本来准备了好几首歌曲,尤其其中一首还是她自己创作的RAP献给歌迷的歌曲,彩排的时候获得了满堂彩,但很可惜没有机会演唱。长沙唱区的厉娜也表示,自己很喜欢罗丹,她的实力是很突出的,因为短信她被淘汰实在是太可惜了,呼吁喜欢这些有实力选手的观众,虽然短信不是最关键让选手晋级的因素,但粉丝的努力还是可以让自己喜欢的选手多留在舞台上一会。

  针对复活之夜,很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有人对于罗丹的离开最感到遗憾,表示罗丹的自信、洒脱、放松、英文歌的原汁原味、会让观众在几年之后,还会记得在2006年的8月18日晚上湖南电视屏幕上,有一个叫罗丹的女孩,她是用她的灵魂打动了大家的歌手。虽然很多蜻蜓也为沈阳唱区的全军覆没,魏佳庆的离开而痛骂主办方“短信欺诈”,但还是有不少网友理性的表示,因为短信人气最高,魏佳庆在演唱时候压力实在太大了,昨天的音准问题、小破音问题频频出现,每次演唱都为她捏把汗,所以被淘汰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正因为蜻蜓的努力,让她短信一直居高,比其他选手多了两次演唱机会,这也很让人庆幸。

  更有媒体针对复活之夜,做了很中肯的分析,尤其是分析到对于在唱区PK中,南北选手PK中,体现的一种中国南北主流文化的差异带来的审美趋向不同,也是中国大地文化多彩多姿的表现。

  有媒体对于别具创意的大众评审团也做了很好的建议,表示在大众评审投票环节,各唱区的三强投票环节有点画蛇添足。四个相关唱区的三甲都选择了“不背叛”的名声,这样的环节,除了让超女三甲多了次露面的机会之外,实在没有意义。而媒体同行的投票,却很有戏剧性,大部分票数给了郝菲尔和刘悦,也有个别给了党宁。从结果分析,媒体同行们相对青睐两类:很强的和很真的。郝是前者,刘是后者。这和以往随机的大众评审不同,更客观和理性,这也算让媒体大众评审成为了本次复活赛最后高潮的助推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