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魏佳庆歌迷要告湖南卫视 指其临时改制构成欺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朱伟豪)上周五晚,超级女声的复活之夜额外残酷,最终场外短信排名第一的沈阳唱区选手魏佳庆(blog),虽有17万短信票数支持,但仍然被淘汰出局。当晚比赛结束后,魏佳庆的歌迷“蜻蜓”义愤填膺,认为湖南卫视临时更改“短信前三名的选手可以直接复活”的赛制,导致支持率第一的魏佳庆被淘汰,为此将要状告湖南卫视。记者随后联络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他说:“我们的赛制从来都不会针对某一选手。”

  蜻蜓:湖南卫视已构成欺诈

  复活夜前一晚,湖南广电所辖的“金鹰网”转载山西一家晚报的消息,说复活赛赛制是当晚短信票数最高的三位选手可以直接晋级。“蜻蜓”表示,看到这样的消息后,立刻开始采用各种途径为魏佳庆投票,结果颇有成效,让魏佳庆以17万票成为35名待复活选手中票数最高的选手。

  超女复活之夜结束后,短信排名第一的魏佳庆被淘汰引起了她的歌迷“蜻蜓”的强烈不满,一位网名为“宝瓶座良良”的网友在19日凌晨2点发表《湖南卫视已构成诈骗罪》的帖子。帖子中说:“魏佳庆以17万票数高居待复活35位超女第一,按照开赛以前的赛制,魏佳庆已经以第一人气票数直接晋级了,然而湖南卫视在没有任何公布改变赛制的条款下,私自改变比赛赛制,已经构成了诈骗罪。”“宝瓶座良良”还说:“魏佳庆的Fans(包括我)一共为佳庆投了17万票之多,按照电话投票、手机投票估计的推算下来,湖南卫视骗取了‘蜻蜓’们13万元之多,这笔不小的数目及私自改变赛制已经构成了刑事诈骗罪。”他呼吁广大被骗的“蜻蜓”一起打击湖南卫视这个没有人性的行为,一起联合起来起诉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没收到法律文书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络上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2006超级女声新闻发言人李浩,李浩说已经知道“蜻蜓”在网络上说要起诉湖南卫视欺诈一事:“我们只是看到,只是听说,但没有收到正式的法律文书,所以只能继续关注。”

  对于歌迷提出的欺诈,李浩并不同意:“首先,金鹰网是以视频为主的,是金鹰电视节组委会官方网站,不是超级女声官方网站,这次是他们搞错了,不过他们也是转载别家报纸的,不是他们自己弄的。其实我们是在复活赛前一天才在湖南卫视的节目中公布赛制,所以不存在看到魏佳庆票数居高临时更改赛制。我们的原则是某个阶段短信起作用,某个阶段短信不起作用,如果魏佳庆不是短信高,她当时就不会入选场外支持最高的5个选手之列,根本就没有PK的机会。”

  而魏佳庆在接受沈阳《华商晨报》采访时说:“在比赛当天下午排练的时候,湖南卫视突然通知我们,比赛的规则更改了,我感觉有些不对了……”李浩就驳斥说:“我们的赛制对所有选手都是公平的,不存在针对某一个人。”对于为什么临到比赛前一天才公布赛制,李浩则解释:“我们每次有一个新赛制公布,就有其他选秀节目抄过去,所以我们一定要保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