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张楚格昨日退出超女总决赛 沈阳籍超女全军覆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20 华商晨报

  沈阳唱区亚军张楚格(blog)昨日宣布退出“超女”全国总决赛!因为艾梦萌是重庆人,巩贺是鞍山人,张楚格退出以后,“超女”全国总决赛舞台上将看不到沈阳籍选手。

  “2006超级女声”从启动开始就是闹哄哄,内定、黑幕、丑闻,不断充斥着观众的感官。大张旗鼓的复活赛更是引出了短信欺诈。这些还不算完,“超级女声”竟然历史性地出现了赛区三强选手退出比赛的情况。昨日,记者收到消息称沈阳唱区第二名张楚格因病将
退出全国总决赛,随后张楚格、天娱公司、湖南卫视分别证实了这个消息。

  张楚格退出比赛今日返沈

  “超女”沈阳唱区比赛结束后,唱区三强艾梦萌、张楚格、巩贺马不停蹄地赶赴长沙,在长沙的这段时间,张楚格身体一直不舒服,再加上赶各种通告、彩排十分劳累。复活赛之夜,本来很有希望的沈阳唱区的魏佳庆(blog)、张冬玲两位与楚格关系特别好的选手都没有搭上复活的列车,这让张楚格郁郁寡欢。在昨日凌晨的博客上,张楚格表示自己与“超女”格格不入。字里行间表达出对比赛已经厌倦的心态。

  之后就传出张楚格要退出比赛的消息,记者昨日向张楚格求证,她表示自己已退出比赛,原因是身体和精神上都很疲惫,将于今日返回沈阳。

  湖南卫视表示感谢张楚格

  对于张楚格的退出,天娱公司相关负责人都不愿回应,但是他们对此并不否认,只称之后会有正式的回应。而负责安排赛制的湖南卫视因为有选手退出而显得措手不及,正在筹划新的赛制。据悉,湖南卫视方面曾派人和张楚格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但最后决定尊重她的决定,批准她退出。

  据了解,湖南卫视批准张楚格退出的理由是:“身体不适,难以坚持。”湖南卫视称,张楚格受身体病痛折磨已经很长时间,在沈阳唱区她就萌发过退出比赛的想法,但是看到许多歌迷的支持,她非常感动,所以靠着药物治疗支撑了下来。但来到长沙后,由于水土不服,再加上比赛越来越紧张,排练任务越来越重,不得已才想退出比赛的。湖南卫视同时认为,张楚格的专业素质和舞台表现都给“超女”舞台奉献了一种别样的魅力,主办方对她表示由衷感谢的同时,也祝愿她能够养好身体,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创造出更多的精彩。

  张楚格:病痛和孤独让我退出

  在得知张楚格退出“超女”的消息后,记者马上联系到张楚格,面对家乡媒体,张楚格倒是坦诚相待。退出比赛,已经是事实。她表示沈阳“超女”一个也没有复活,让她意想不到,这也是她退出的原因之一。同时,更主要的原因是她身体已承受不住,又感到很孤独。

  华商晨报:这个消息真的很突然,为什么想退出比赛?

  张楚格:我生病了,参加“超女”比赛后身体一直都不好,最近更严重了。不管怎么说,身体是最重要的,我明天就回家,好好检查一下。

  华商晨报:天娱公司和湖南卫视怎么会同意,你签约了,要听公司的话吧?

  张楚格:可是身体不好他们也不能强求啊,他们没说什么,让我回去看病。

  华商晨报:除了身体不好,有其他原因吗?没受到什么委屈吧?看你的博客,觉得你的心情很糟。

  张楚格:没有什么委屈。我的心情是很不好。(和魏佳庆没有复活有关吗?)沈阳唱区选手一个也没有复活,我感到挺郁闷的,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之前就想过退出,只不过今天才下了决心。

  华商晨报:好朋友都没有复活,觉得有点孤独是吗?

  张楚格:是很孤独。沈阳唱区的前三强关系还不错,可是,和魏佳庆她们的关系还是不一样,我们特别好。我和厉娜一个房间,我们的作息时间都不一样,我常常见不到她,房间里经常是我一个人。身体哪里疼的时候觉得特别难过。

  华商晨报:入围赛因为你的退出会改变赛制吗?

  张楚格:这个我不知道。他们之前也改过赛制,复活赛的时候不也是改了赛制吗?这对他们不困难吧。

  华商晨报:家里人对你退出比赛是什么态度?王亮呢,会不会特别担心?

  张楚格:家里人只是心疼我的身体,我做什么决定他们都支持。王亮一直支持我,他对我继续不继续比赛都无所谓,只是希望我的身体能好一些。

  华商晨报:那以后有什么打算?

  张楚格:我还有毕业论文要写,很多东西要准备。不过最要紧的是要去看病,我有肾结石,现在病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连线:王亮只关心妻子身体

  在沈阳唱区决选后,王亮曾经表示不再接受媒体关于妻子张楚格的话题的采访,不过,在张楚格退出比赛后,记者还是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王亮。

  王亮听记者提起张楚格,有点语无伦次起来。“她已经退出了,这是真的。”王亮一开头就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不过他不想过多地谈张楚格,而且明显感到他的心情不太好,“她现在身体状况不好,我心情会好吗?有什么事情你可以问她,采访她比采访我不更好吗?”记者随后问王亮:“参加‘超女’给你们夫妻带来了什么影响?”王亮表示不想再多做回答。

  张楚格回沈阳,王亮近期不会回来探望,尽管他十分关心妻子,但是也要等到9月份,那时候他才有假期。(孟丽/采写)

  博客:“格格”不入

  不知不觉参加比赛已经有三个月了!总是有人会问我为什么参加比赛,就好像这篇博客的标题一样,我有时也认为自己和“超女”这个舞台格格不入!时间长了,自己都快忘记参赛的初衷了,不过我还清晰地记得曾经对一位记者的回答:“我是学通俗歌曲的,我的专业需要一个舞台来发挥,而我也一直在寻找这样的舞台。如果仅仅是在卡拉OK厅和酒吧里施展自己的才华,似乎有点太对不起我的老师了。最后,我选择了‘超女’,而这个舞台对我来说,实在是不轻松。”如今每天排练赶通告,盲目又麻木的我也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格格不入。

  终于有勇气说说“复活夜”的感受了,不是害怕什么,而是我接受不了一些事实!我接受不了佳庆获得绝对第一的人气却又被淘汰!我也接受不了罗丹的离开,在我心里她是那晚唱得最近乎完美的!小猪付静(blog)和欣如双双离开的时候,冬玲她们站在那里等待的时候,我在想自己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惟一让我觉得释然的是沈阳的几个姐妹现在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我想这些来自沈阳赛区的妹妹们都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的!我相信她们!(文章有部分删节 作者/张楚格 来源/新浪娱乐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