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首场十强入围赛同城姐妹翻脸 郝菲尔输阳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7:07 都市快报

  昨天晚上8点,匆匆赶回北京寓所的记者韩莹,打开电视,跟我在MSN上说,“开始了,还没吃饭,家里跟垃圾场一样”。然后是三个半小时的激烈比赛。当主持人汪涵(blog)提示要插播名为“广告”的动画片时,她开始从“垃圾场”里翻出所有的衣服,挑了一件上衣,准备今天晚上去长沙再次担任大众评审时穿。她和我说:“有八条裙子,究竟穿哪一条呢?”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她一会儿骂,一会儿笑,直到半夜12点交稿,忘记了去选她要穿的裙子。今天一早,她飞赴长沙,担任十强入围赛最后一场的大众评委。让我们祝她挑到一条
满意的裙子。

  在写这个稿子时,我的心里稍稍有点后悔,没想到“超女”全国十强入围赛第一场这么激烈!应该提前一天去现场看的!杭州唱区的选手还是表现不错,虽然张焱郝菲尔(blog)被淘汰,但是今晚唐笑(blog)朱雅琼依然会有看头。而且,看起来朱雅琼的评委缘和观众缘都还不错。

  本周二中午,接到湖南卫视总编室的电话,问我这周想去哪一场?我想了想,如果我的那一票,能决定十强名单,那将相当重要,于是选择周五晚的比赛。

  昨晚八点,节目刚开始,我就知道我错了,我该在那里!上周的复活赛收视效果很好,给了湖南卫视足够的信心选在非周末时段开赛,还大刀阔斧地调整了赛制。郝菲尔输给阳蕾(blog),自然不是输在唱功,她输给了人缘。“超女”是名利场。还是杭州唱区第三名的张焱最淡定,这个本性纯良的女孩,一直很淡定地微笑着,走下台的时候,也没哭哭啼啼。也许在她心中,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局。所以,她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表演,把最美的、杭州女子的笑容,留在了“超女”舞台。

  郝菲尔输在哪里?

  PK台上,同城姐妹集体翻脸,双胞胎Reborn组合、尹林光子蔡礼梅统统没把票投给她,最后郝菲尔以两票之差败给阳蕾。

  一场节目,真是看尽超女百态。郝菲尔最后被阳蕾淘汰,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她的性格,不讨人欢喜。但是也看出,超女们之间的明争暗斗很激烈。昨天晚上,我一直收到朋友们的短信,他们以为我身在长沙,于是短信指挥“别投郝菲尔”!PK台上,同城姐妹集体翻脸,双胞胎Reborn组合、尹林光子、蔡礼梅统统没把票投给她,最后郝菲尔以两票之差败给阳蕾。

  这背后的隐情,恐怕只有这帮女孩子自己心里知道了。之前传过的分唱区时的矛盾,终于在这场投票中水落石出。跟阳蕾相比,郝菲尔的唱功明显更高一筹。可是超女在投票的刹那,想得更多的,也许是,“这个个性古怪的女生,早该走了!”甚至可能是,“与其以后跟她PK,还不如留下阳蕾”。

  评委和记者的意见,在这场PK里形同虚设。

  郝菲尔究竟得罪了谁?从杭州唱区就开始接触她的我,只想说,郝菲尔的气质,和超女这个舞台格格不入。她太自我了。今天说自己只发挥了20%,明天说想退出比赛,后天又推翻之前说过的,等到了杭州决赛,又说自己不想复活了,终于可以回家养猫了。就在几天前,给她打电话,她在电话里的沉重,让我真切地感到,这个女孩真是不快乐,她没了自己刚出现时的那股潇洒劲儿,她迷失了自己。她的解释是:“我自己原来是玩音乐,现在纯粹是为了粉丝在唱,毫无灵感。粉丝的爱,让我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如果说以前的郝菲尔是没有欲望的,那我要说,这次重新回来的郝菲尔,就是带着欲望回来的!这个欲望就是我必须复活。为什么?因为我要报答我的铁塔。现在的郝菲尔,不是我自己的了……”

  回家,对郝菲尔,是一件好事,她真的不适合这个舞台。(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