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尚雯婕放弃高薪闯“超女” 唯一上海选手进十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在徐家汇高档写字楼上班,老板助理的职位,尚雯婕无疑是一个令人羡慕的白领。但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她放弃了这些优厚条件,孤身一人奋战“超女”。在上周结束的全国十强入围赛中,尚雯婕获得了最后一张晋级十强的入场券,成为唯一一个入围“超女”总决赛的上海本土选手。

  记者昨天专访了正在彩排中的尚雯婕。擅长唱法语歌的她告诉记者,本周比赛她还
将坚持演唱外语歌曲。至于对未来的目标,尚雯婕说:“我比赛以来的运气不错,我非常庆幸有现在的成绩,我的目标就是尽量往前走,说实话,我对自己的期望不是很高。”尚雯婕还透露,昔日的

复旦老师同学正在积极为她联系,希望能在复旦大学举行一个拉票会,为尚雯婕进军八强加油鼓劲。

  父母老板齐反对

  尚雯婕从小就是在重点学校就读,去年从复旦法语系毕业后,进入一家法资服饰用品公司在上海的办事处。尚雯婕在短短一年间就成为老板助理,月薪也达到了6000。她拥有一张完美的人生学历。这样的“三好学生”要去参加曾被人斥为“低俗”的“超女”,几乎是不可思议的。她的父母提出了强烈抗议:“你不要去做不务正业的事情!”可尚雯婕没有听父母的话。第一次,她去了杭州赛区,在海选时被淘汰。尚雯婕不服气,又飞到成都。这一次,她进了20强,导演组告诉她要呆在成都,尚雯婕向老板第一次提出了请假的请求。但她后来还是被挡在了十强门外。

  两次失败的经历没有让尚雯婕泄气,她赶到“超女”今年最后一个赛区———广州。在进入广州50强后,尚雯婕与老板发生了意见争执,老板不同意她再参加比赛,“你在其他领域会有更好的发展。”但老板没能说服她。结果,尚雯婕走进了广州三强,又走进了“超女”全国十强。这是上海选手在“超女”历史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老板开出无限假期

  尚雯婕透露,自己现在把所有时间都给了“超女”,不可能再回去上班。但她的老板却给她开出了一个“无限期的假期”。“这个职位永远给你留着。”老板的话让尚雯婕很感动,也很过意不去。

  尚雯婕放弃白领工作参加“超女”的故事,就像是一个传奇故事。当记者问她“会不会鼓励更多的白领来参加选秀时”,尚雯婕认真地说:“我会鼓励我的同学,我的朋友,趁着年轻的时候要出来闯一闯,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一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