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王童语称超女唱片平庸 独赞纪敏佳音乐方式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王童语称超女唱片平庸独赞纪敏佳音乐方式牛
王童语

  昨天,本报刊登了一篇名为《超女究竟有没有唱功》的文章,请来五位音乐人谈他们眼中的超女。其中音乐人王童语语出惊人,指出在他眼中只有纪敏佳(blog)才是会唱歌的超女,在读者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也引起了其他超女粉丝的不满。昨天下午,记者再次采访王童语,王童语坚持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超女不是进入歌坛的最佳途径。

  超女不是进入歌坛的最佳途径

  不少超女迷认为王童语的言论是在贬低其他超女和超女节目,并希望通过记者向王童语表示不满。

  王童语认为超女作为娱乐节目还是有意义的。“对于参与者,这或许是一生中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让一个人在有限的时间范围内在舞台上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和自信是很有难度的。”

  不过,在王童语眼中超女终究只是一档娱乐节目,它和青歌赛不同,选拔的不是专业歌手,它的娱乐成分更大。超女或许是条通往明星之路的捷径,但却并不是进入歌坛的最佳途径。

  超女几乎没有能让人记住的作品

  因为去年没怎么关注过超女,王童语以前连她们的名字都叫不上来,后来走在街上,看到那些带有她们大幅照片的广告牌时他才慢慢地知道了这些都是明星。不过让他感到遗憾的是,“我知道她们中很多人都出了专辑,但能让人记住的作品却几乎没有。”

  记者问到如果让他来做选拔歌手的评委,王童语的标准是什么,他说,“对歌手来说,判断的标准肯定不是长什么样子,她可以不漂亮,但要与众不同,要自信、有唱功,对音乐的理解能力要好,要有灵气,还要有基本技巧,以及对音乐独特的处理方式。”

  纪敏佳的音乐处理方式特牛

  王童语回忆说,接触纪敏佳之前,他对超女一点都不了解。第一次和纪敏佳一起录歌,他一句句地教她唱,就感觉到对方是一个足够聪明的歌手。在王童语看来,所谓歌手,有职业和业余的区分,“在KTV里唱得好的人很多,但真正能成为职业歌手的没几个,这需要一份对于音乐的格外的兴奋感。纪敏佳有与生俱来的乐感,具备很高的对于音乐的理解能力。虽然她年纪并不大,但对于音乐的处理方式很强,甚至在录歌过程中,她可以主动提出许多种自己的方式来处理音乐,供制作人选择,这点让我感觉她特牛。”

  记者让王童语谈谈纪敏佳演唱中还有什么不足,他想了一下告诉记者,作为新人,她在录音棚里的经验还显不足,但纪敏佳很谦虚好学。他对她的希望就是能够在演唱中尽量收敛技巧,因为这样会影响演唱的朴素美。(信报记者 杨博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