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尚雯婕成2006超女“新贵” 人气剧升至第二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张麟)一个辗转杭州、成都、广州三个唱区参加超级女声的女孩,忽然成为了现在城市白领的新偶像;传说中出身贫寒的她,现已身为上海某法资公司副总,却为了参加超女放弃了高薪和高职,老板到现场为她加油时说的那句“平凡的工作和伟大的梦想,应该选择伟大的梦想”,似乎一下成为新白领的座右铭。

  这个在杭州50强不入,在成都止步20强,最终在广州成为亚军的女孩——尚雯婕,如
今成了今年超女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她独特的嗓音、中性化的造型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彻底放弃高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更被视为勇气惊人的表现,帮她人气不断上涨。截至目前,尚雯婕的场外支持率排在第二,超女百度贴吧排名仅次于厉娜

  一夜之间,尚雯婕忽然富贵,但同时各种争议也随之而来,昨天记者联络上尚雯婕本人,她对各种质疑声一一回应。

  【质疑一】

  因功利心辗转参赛?

  尚雯婕首次出现在超女海选现场,是在今年5月的杭州。她穿着一件灰色圆领T恤,牛仔裤,也看不出任何化妆的痕迹。和同场竞技的其他女孩相比,她的这身打扮太过平凡与随意。第一次参加超女,尚雯婕连海选也没有通过。

  6月,尚雯婕出现在成都唱区。进入20强后,她的每场演唱都能博得评委的如潮好评,但最终他们还是选择让她“离开”。

  “既然已经疯狂过两次,索性疯狂到底吧。”尚雯婕最终决定,到06超女的最后一个赛区广州再碰碰运气。

  经过连续3个唱区的比赛,尚雯婕的“运气”似乎真的来了。对她的演唱,广州的评委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喜爱。虽然尚雯婕的短信支持票数总处于劣势,但只要侥幸通过PK,总是会被他们高度默契地全票通过,直接送进下一轮。 

  历时3个月,辗转三大赛区,尚雯婕终于依靠自己的实力和对梦想的执著,杀入三甲,进入全国决赛。 

  辗转三个赛区参赛,尚雯婕在网络上被说成最具有功利心的选手,听到这里,她认真地说:“来比赛就想拿名次。”

  而记者采访尚雯婕的中学同学洪某时,她说:“中学时尚雯婕就一直参加上海各种选秀比赛,像当时在上海很火的《东方新人》、《五星奖和成大擂台》等她都参加过。”记者就这此事问尚雯婕,她则断然否认。

  【质疑二】

  因改赛制支持率攀升?

  9月2日起,湖南卫视取消短信投票通道,全部改为声讯电话和QQ投票,2006超级女声新闻发言人李浩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改变投票方式能避免今年出现的砸票传闻。截至目前尚雯婕场外支持率排在第二,超女百度贴吧排名仅次于厉娜,而这一切仅仅发生在最近一周,超女改变赛制之后。

  但尚雯婕拒绝将两者联系起来,:“我根本没考虑过这之间有什么关系,我觉得应该是PK对人气提升有帮助,这些应该是我三场恶PK而PK回来的吧。”

  【质疑三】

  因与《宫》男主角相似获力捧?

  外界一直称尚雯婕是今年天娱公司力捧的选手之一,尤其是联系到湖南卫视即将播映韩剧《宫》,尚雯婕与剧中男主角皇太子李信极为相似的外形,难免让人产生天娱力捧尚雯婕帮助热推新剧的嫌疑。

  听到这种说法,尚雯婕笑答:“我怎么一点也没感觉到被热捧啊?不过那个皇太子我是听说了,我刚开始听到的时候觉得很搞笑啊,为什么会说我像个男的,那个人是男的吧,我是个女的啊。其实可能做了头发笑起来的时候我跟他有些像,但不笑的时候真的不像。”

  - 访谈

  尚雯婕:我还没有想过未来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我们知道你放弃了高职高薪,但似乎有消息说你家也很贫穷,你的成长过程幸福吗?

  尚雯婕(以下简称“尚”):不是幸福不幸福的问题,我只能说平淡地长大。

  南:电视台都比较喜欢煽情,但听说你拒绝了以家庭贫困煽情的方式?

  尚:因为我不是特别希望拿我的家庭状况来炒作,我觉得父母的情况和子女应该没有什么联系。

  南:你自己到现在造型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会不会不敢看自己之前在其他赛区参赛时的画面?心态方面有什么变化吗?

  尚:我连上一场的表现都不敢看,我最受不了在电视上看自己的样子,如果室友在看,5分钟后我肯定要她转台,因为我是一个特别不能看自己电视上样子的人。至于心态上,我觉得没什么变化,还是一个在参加比赛的选手。

  南:你好像是今年湖南卫视主攻白领市场的选手,是这样吗?

  尚:我好像完全感觉不到这些,但要感谢好多人把好的想法、希望种种美丽的字眼加到我身上来。其实定位是别人对你的印象,你自己发自内心的想法、自己认为自己能做出什么都要看自己。

  南:但支持你的人中似乎确实很多是白领,尤其是你老板说的平凡的工作与伟大的梦想的那句话很为大家推崇,你自己怎么看这种现象?

  尚:那句话是我老板说的,其实我们私下就经常这样说,我只是表达出这样的意思,她最终把这句话这样总结出来了。我不太确定是什么样的人支持我,只是要感谢好多人给我戴这样的高帽子。

  南:虽然我们知道你并没有辞职,但以你现在这样的状况,即便没能在比赛中走得更远也应该不可能回去继续之前的工作了吧?

  尚:我不知道,没想过,我现在还没有想过未来。我现在想得很简单,就是保证自己不生病,好好唱歌,比好每场比赛就好了,未来我不去想也不去计划。

  南:走到今日,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尚:对自己有重新的认识。就像我以前虽然自己很喜欢唱歌,但以为自己这辈子也只能唱英文歌和法文歌,唱中文是无意的转折,好像人生也是这样,有很多无意的转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