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首届摇滚啤酒节专题 >正文

乐队资料:麦田守望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8:36 新浪娱乐
乐队资料:麦田守望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乐队成员:主唱-肖玮;吉他-刘乐;贝斯-大乐;鼓手-苏阳

  乐队最早组建于1992年,乐队成员均为大学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乐队已初步形成。乐队以成员共同喜欢的美国作家赛林格的同名畅销小说《Catcher in the Rye》取名为:“麦田守望者”。

  1996年,“麦田守望者”乐队正式签约红星生产社。

  1998年5月8日,麦田守望者乐队赴香港参加“Levis Body Language Battle of the Band”演唱会

  1998年6月,乐队推出首张专辑《麦田守望者》,制作人为张亚东,由红星生产社出品,北京京文音像公司发行。作为专辑第一主打歌《绿野仙踪》连续登上“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歌曲榜”冠军宝座。

  2000年1月,第二张专辑《Save as》面市,仍由张亚东担任制作人。

  2002年8月 出席大众汽车音乐基金筹办的“竖起耳朵”系列音乐会。

  2003年10月 参加“Tribute to the CURE”演出。

  12月 出席大众汽车音乐基金“竖起耳朵”系列音乐会“2002-2003精彩回放”专场演出。

  2004年5月 出席北京音乐台在朝阳公园举办的“流行音乐周”盛大演出。

  12月 “1,2,3,开始”乐队成立十周年纪念专场演出,同时签约内地顶级娱乐机构太合麦田。

  2005年,发表最新单曲《The perfect day》,并成为华语乐坛首支通过“数字音乐联盟”发售单曲的乐队。

  2006年5月 成为中国摇滚音乐史上首支摇滚乐队出任由绿色和平组织华人地区的“森林守望者” 并派送团员萧玮远赴天堂雨林的腹地——巴布亚新几内亚,作为绿色和平拯救天堂雨林的志愿者与原住民一同进行森林保护工作。

  2006年,发表了自己音乐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张全新专辑《我们的世界》。专辑中收录的具有社会现实主义色彩的作品,使这张专辑成为近年华语摇滚乐坛最被认可的摇滚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