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6进5赛制大调整 全国五强即将诞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本周五)晚7:30湖南卫视即将上演年度6强的音乐盛宴。记者今日从导演组得到消息,本周五全国总决赛6进5十强晋级赛的赛制做了很大的调整,“反向PK”的多次表演机会让观众多方位的考验选手的综合实力,决出最具代表性的年度5强。

  据悉,在别出心裁的《完美女声》开场舞曲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屏弃了之前红蓝组对阵的PK形式,而是采取分唱区时一对一的PK形式,既场外支持领先的选手对优先挑
选手进行PK,2人一组分成3组进行PK,由评委判定胜负,获胜者暂时安全,失利者则待定,这样的赛制安排放大了选手个人发挥的考验,减少了团队了倚赖性。然后,3名安全选手中场外支持票数最高者直接晋级,剩下两名安全选手由大众评审投票决定1人晋级,另外一人继续待定准备下一轮的比赛,首次启用的“反向PK”环节中大众评审将不再是直接淘汰选手,而是分别晋级和待定一位选手,环环相扣的紧张刺激着观众眼球,高潮迭起,随着赛制的进行跟着选手共呼吸。在这一轮环节中,6位选手除了分别演唱各自的首选曲目外,她们还将合作演唱一首根据德国门德尔松的《乘着歌声的翅膀》改编而作的歌曲。

  这一轮环节之后,将有2名选手率先晋级年度5强。紧接着将是选手的个性展示空间,4名继续待定的选手将进行一次根据各自梦想所作的情景演唱,然后由评委选出其中1人直接晋级,剩下的三名选手中场外支持倒数第二和第三的选手,由已经晋级的三名选手来投票决定一人晋级,一人上PK台,这样的环节类似于之前的“解救”环节,但是却不仅是让其暂时安全,而是让她直接晋级年度5强;这位上PK台的选手将与三人中场外支持票数最低的选手进行PK,由现场大众评审决定2名PK选手的去留,决出最后一位晋级5强的选手。

  另外,在第二轮环节中,还将有三位特邀嘉宾张亚飞罗丹(blog)乔维怡将现场用歌声助阵,分别带来各自演唱经典曲目《蓝天》、《Sorry》和《白月光》,最后她们还将合唱一首《大风吹》,为惜日共同奋斗的姐妹们加油。此外,在比赛直播前的“PK就要开始了”节目中,漂亮的双胞胎姐妹REBORN将首次客串主持,和大家一起提前感受比赛的紧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