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尚雯婕为梦想付出 上海超女闯进八强人气狂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12 东方早报

  一个好好的上班族,为什么突然跑到“超级女声”,以一个“业余实力派”的身份与大批音乐科班出身选手甚至职业歌手比拼?这样一个穿透力声音的拥有者,注定会成为一个常人眼里不安分的“疯子”。这样一个声音,注定不会淹没在写字楼里,只偶尔唱唱K。所以,尚雯婕(blog)来了,她成了迄今为止沪上首位进入“超女”十强的选手;她低调、内敛的气质让沪上一些从来不看“超女”的白领开始关注她,她也因此得名“白领偶像”;而尚雯婕自进入总决赛以来,人气也稳步攀升,上周五比赛中,尚雯婕的短信排名名列第二,仅次于
长沙唱区的“人气王”厉娜(blog)。有人预测,今年的所有选手中,尚雯婕就是一匹最大的黑马,如果发挥正常将有望跻身于三甲之列。

  电话专访尚雯婕:为梦想付出很多

  上海“超女”尚雯婕自进入

总决赛以来,人气狂飙,有人甚至预测她很有可能杀进全国三甲。今晚即将决出全国五强,昨晚,她在紧锣密鼓地为彩排忙碌的间隙接受了早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东方早报:你为“超女”比赛放弃了很多,动力是什么?

  尚雯婕:我只想唱歌,走了一个唱区又一个唱区。走到现在,还要往前走。它是我从小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并会继续努力着。

  东方早报:参加“超女”后,你的梦想实现了吗?

  尚雯婕:还没有,我的梦想是:我的歌声能唱到每个人的心里。

  东方早报:你来参加比赛,公司老板很支持,留着职位等你回去,比赛结束后会不会做回小白领?

  尚雯婕:我还没有想好今后的路怎么走,别人都觉得我不适合娱乐圈,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适应下去,还是回去过我安逸的生活。

  东方早报:听说你今天又被要求临时换歌,是什么原因,有情绪吗?

  尚雯婕:不会有情绪。中文歌也好,英文歌也好,我想导演的意见都是为了我好。

  东方早报:早前你曾说自己很容易紧张,经历了这么多场比赛的磨练,情绪起伏还这么大吗?

  尚雯婕:会,我很在意自己的表现。如果不是我个人原因被淘汰,我不会有遗憾,但要是因为自己发挥失常被淘汰我会非常难过。

  东方早报:参加超女比赛以来,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尚雯婕:最大的收获是个性的释放。失去的有很多,例如与亲人相处的时间、休闲时光、自由。

  东方早报:最近超女的“男友”频繁曝光,你有没有男朋友?

  尚雯婕:这个是私人问题。有或者没有,我不想回答。

  同学看法关于“嗓文鸡”的8个事实

  尚雯婕高中时的同窗好友告诉早报记者,尚雯婕人缘很好,虽然个性不张扬却很大气,不论男女都很谈得来,不但保持着一贯的中性打扮,性格也格外豪爽,“一直满COOL的,她爱叫人家‘美女’,我叫她‘帅哥’,因为她曾经头发很短。”

  2.尚雯婕在学校是赫赫有名“歌星”,“她在学校绝对有名,因为唱歌好。”她因为歌唱天赋和名字的上海话发音还得到了一个“嗓文鸡”的绰号,“她在军训文艺演出时唱《IWillAlwaysLoveYou》,刚听时还以为是假唱,因为和原唱太像了。”3.上海数年前推出电视歌唱比赛“五星奖大擂台”时,尚雯婕就想去参赛,只是苦于当时比赛周期太长所以作罢。4.同学们经常能在教室里听到她高昂的歌声,“高三时她常常在教室里发泄唱《青藏高原》,唱完后还说一声‘爽’。”5.酷爱唱歌的尚雯婕也曾去酒吧助唱勤工俭学,父亲开始不同意,后来说不过就每晚接送,“有一次她兴奋地告诉我,她有了第一个粉丝,一个小孩到台边来送她礼物,她拿来一看,是一根香蕉。”

  6.尚文婕家境不好,父母离异,现在跟随父亲生活,而其父身体不好,她一直承担着照顾父亲的重任,现在昂贵的医药费也落在她一人身上。7.早报记者另从尚雯婕一位闺中密友处获悉,尚雯婕目前有交往的男友,是

复旦大学同学现在在读研究生。8.尚雯婕自从参加超女比赛,她曾经就读的进才中学的同学们就奔走相告,全力支持,还特别成立了“进才粉丝团”,为昔日同窗宣传、投票。李云灵/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