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女不玩表演赛 总决赛“5进4”悬念多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回想上届“05超女”,倒数第二场比赛是5进3,然后最后一场排位比赛成了单纯的表演赛,紧张和悬念感明显打了折扣,所以本届超女,导演组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最后一场不玩表演赛,而是让比赛的概念继续到底,所以最后两场赛程将改变成“5进4”及“4强排位决胜之夜”(暂名)。

  上周6进5比赛,精彩、悬念程度堪称与“复活之夜”相媲美的一场比赛,所有选手都
突破发挥了自己的演唱水平,这无论对于选手还是导演,都让接下来的比赛制作在此高度上更加有难度,这也让本周5进4的比赛悬念重重。

  悬念一:反向PK、解救是否沿用?

  在赛制上,尤其是其中首次采用的“反向PK”,让大众评审在这个环节中有更大的自主权,把现场表现更好的选手直接送进晋级入围;另一个就是选手之间的“解救环节”,经历两场使用,让观众众说纷纭,也让选手倍感压力,在接下来的5进4中,这两个创新环节是否还将采用?尚且无定论。

  悬念二:选手怎样选歌、怎样比赛?

  另外有知情人透露,导演组在上周比赛完后,对赛事内容周末连续两天开会研究,决定在“声”“色”“情”这三点做文章。“声”,可能让选手同唱一首歌或一句词,在同一水平线上真正考验选手对音乐的诠释能力;“色”即特色,选手要充分挖掘特色演唱,尤其在选歌上,希望选手、亲友、粉丝歌迷、甚至是已经非常青睐选手的专业唱片业内人士都帮这些选手好好出谋划策来选好歌;“情”就是感情点,这5强选手的生活情感故事,希望更多的展示个观众,让观众一起来更多了解这5强选手追逐音乐梦想的不容易。

  悬念三:评委如何定?

  关于评委阵容方面,有不少观众反映三人阵容太少,建议

总决赛要有气势,评委要采用五人,还有的观众则认为两女一男的阵容稍显弱了一点,希望能有新评委的面孔出现,对此,导演组也有考虑,本周的评委阵容也将有很大的调整,但目前也尚未有任何确切消息传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