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之吻”引争议 《名仕》怒斥个别人无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日前,一组超女阳蕾(blog)唐笑(blog)为《名仕》(blog)杂志拍摄的宣传照在网上曝光,其中一张两个女孩嘴对嘴做“接吻”状的照片引发了新一场关于“同性门”的口水仗。到底是《名仕》为博出位,还是外界的无端揣测?昨日记者就这些疑问采访了《名仕》杂志的主编许文忠。

  好好的照片被乱说

  提及“超女之吻”,许文忠显得很无奈,“好好的一张照片,为什么就被说成了‘同性’了呢?”谈到《名仕》找超女拍摄照片的初衷,许文忠说:“男人想要的生活,女人想要的男人,我们始终致力为读者提供这样的榜样;基于此,在10月号杂志中,‘封面故事’是‘男儿当十强,星动名利场’,‘仕女郎’讲述两个超级女声的幕后舞台。一重一轻,刚柔相济,构成我们对‘2006年中国选秀年’这样一个文化现象的关注。无论对加油好男儿(blog)还是超级女声,对于这些青年人的优秀才艺和人生进取的勇气,我们充满欣赏和赞许。我们不惜成本为他们拍摄照片也是基于此意。”

  拍摄过程愉快和谐

  许文忠表示,对于唐笑和阳蕾两人的片场拍摄方案,《名仕》杂志社和“天娱”等相关方面事先进行了充分沟通,两人的猫女造型也是根据唐笑深入人心的舞台剧形象而度身定做。为这个造型我们专门准备了七套服装,两位超女的经纪人为唐笑和阳蕾选择了她们能够接受的服装,对此我们表示完全尊重和理解。

  许文忠说,“本来还有根据阳蕾形象而设计的另外一套造型方案,因为时间有限而作罢。整个拍摄工作就是在这样一种愉快而和谐的氛围中完成的,本刊编辑和摄影师及造型团队也对两位超女的职业精神和现场表现力赞赏有加。我们有大量现场工作的花絮照片,可以证明这一点。”

  照片是两人自由发挥

  许文忠透露:“两张片场照片在《名仕》杂志博客发布以后,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传阅,但遗憾的是,在一个网络社会里任何人都无法控制不负责任的臆测和传言,因为它来自于观者的内心。可以想见,对方经纪人为此感到压力和不安,出于对两位可爱超女的爱护,不忍她们被无端非议,所以我们主动撤下了我们的图片。引发争议的所谓亲密合影,也完全不是本刊编辑的设计和摆拍,完全是两位超女为了表现她们之间既亲密无间又彼此竞争的这样一个主题,完全是她们自由发挥和表现,我们认为这组片子恰恰反映了她们之间纯真无邪的一面。所以才会刊登出来。我们本来还有两位超女表现更为张扬的照片,我们经过斟酌,并没刊发,这充分表示了我们对两位超女的爱护和尊重。”

  个别媒体刻意误导

  此时,许文忠略显愤怒地表示:“一些人称此举引发了所谓操作动机和低级趣味之争,但是我们不想对有任何猥琐思维方式的个别人过多解释。至于个别媒体,通过断章取义曲解《名仕》杂志主编谈话的方式对此事件误导,我感到很遗憾的同时也表示严重关切,并保留对失实报道的法律追究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