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谭维维脱掉鞋子唱世界音乐 勇夺2006超女亚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7: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5196975票,最黑的黑马

  尚雯婕意外夺冠

  (记者 周帅)2006超女全国总决赛昨晚先甜后苦:昨晚20:20,在女子12乐坊的伴奏下,超女前4强身着红衣献上中国风情的“甜点”歌曲,随后两两对决的PK激烈上演,让
观众无不揪心。而4大超女的形象宣传片也采用了电影《英雄》式的江湖武林风格,令比赛的杀气扑面而来。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超女总决赛诞生了超女比赛3年来最黑的一匹黑马,一个被多个超女强手打败、被两个赛区淘汰的尚雯婕,最后竟然打败了专业唱功最强的谭维维,夺得了总冠军。尚雯婕的参赛历程坎坷而复杂。

  2005年尚雯婕从

复旦大学法语系毕业,在一家法资公司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她像这个城市大多数的年轻白领,朝九晚五挤车上班,拿着一份足以维持小资生活的薪水,过得忙碌而充实。但当2006年超女杭州赛区开始接受报名时,喜欢唱歌的她告诉自己:这回就疯狂一次吧!在杭州,脸庞还有点婴儿肥的尚雯婕,打扮太过平凡与随意,中文歌才唱了一句,评委巫启贤就叫停。尚雯婕连海选也没有通过。6月,尚雯婕出现在成都唱区海选现场。她的打扮酷而有型。凭借一首英文歌她进入成都50强,但当她的粉丝们还在为粉丝群该叫“围巾”还是“戒指”争执不休时,她却在20进10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

  不认输的尚雯婕来到了广州,50进20,20进10,两场尚雯婕全部直接晋级。她的“运气”似乎真的来了。广州7进5,尚雯婕第一次正式演唱中文歌,她选择了莫文蔚的《爱》。评委王东听后说:表现最出色的超级女声诞生了。她的人气直线上升,“芝麻”群体也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广州赛区的亚军诞生,直至在昨晚,这匹黑马又夺得全国冠军。评委春晓评价说:“支持尚雯婕的多数都是白领,她独特的气质使她成为中国第一个白领偶像。”何炅说:“她的发音很独特,声音靠近脑后,好像背后躲着一个人在唱歌。”黑楠说:“她宁静而致远的气质具有极强的杀伤力。”

  “峨眉青城多俊杰,岳麓衡山不停歇”

  谭维维屈居亚军

  脱掉鞋子唱世界音乐

  21:00 谭维维VS艾梦萌

  昨晚尚雯婕首先带着歌曲《花火》与刘力扬的《打错了》进行PK,尚雯婕表现镇定投入,5个评委居然全票投给了她。随后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谭维维和艾梦萌又开始了残酷的PK。艾梦萌带着自己的原创歌曲《我的方式》大跳劲舞,而谭维维却演唱了一首《海市蜃楼》。不过,演唱前,她提出一个要求:“我可以脱掉我的鞋唱歌吗?”随即,谭维维光脚用蒙语唱起了ENIGMA的迷幻名曲,而她的好友扎西尼玛用天籁般的男声应和。最后,评委投票,谭维维以4:1的票数战胜了艾梦萌。

  女维生素场上举行婚礼

  21:55谭维维VS尚雯婕、刘力扬

  艾梦萌被刘力扬淘汰后,3强角逐开始。谭维维首先带来了拿手曲目《一个人跳舞》。随后,一个特殊的上海女维生素Candy上台与偶像维维会面,原来她为了昨晚的比赛,特地把婚礼推迟了一周,而她的未婚夫也被她的执著所征服,成了维生素。维维感动地为他俩主持了一个简短现场婚礼,Candy在台上激动大哭。

  尚雯婕带来了《爱》,表现同样出色,这时一个绝症“芝麻”出现在现场,尚雯婕真诚地说:“我很担心你,我觉得你不该来,你该回医院……”

  维维刘力扬合唱《朋友》

  22:36谭维维VS尚雯婕

  经过评委商议,推荐出表现最好的尚雯婕和票数较高的谭维维进行反向PK。随后她高歌一曲《死了都要爱》,但尚雯婕的抒情慢歌似乎更让大众评审团倾心,最后谭维维以8:23落后于尚雯婕。尚雯婕顺利进入前2强。

  22:48谭维维VS刘力扬

  紧张的赛程又接踵而来,该谭维维和刘力扬PK来决出季军了。两人合唱《朋友》,两个女生先是在升降台上遥相对望而唱,唱着唱着,竟然手牵到一起,走下了升降台,最后竟抱在一起高歌。戏剧性的一幕重演了:大众评审又投出个8:23,谭维维胜出!

  亚军维维自言自己很勇敢

  23:00谭维维VS尚雯婕

  谭维维、尚雯婕进行3轮比赛,第一轮尚雯婕唱《我要我们在一起》,谭维维唱《海上花》。第2轮比赛是考综合素质,两人唱起了歌剧,谭维维的一曲《Memory》令评委大为赞服。第3轮比赛则是两人合唱《同一首歌》。零点之后,宣布结果,尚雯婕最终赢得了5196975票,谭维维以4818125票数惜败。但谭维维一直笑得真诚而轻松,她大度表示:“我觉得自己很勇敢。所以我觉得最后的比赛像一个周末的大PARTY,大家不应以成败论英雄。”

  本报记者 周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