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KTV版权使用费标准正式实行专题 >正文

京城KTV排座次 音响服务出妙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13 法制晚报

  

京城KTV排座次音响服务出妙招

  版权收费只剩内部程序 记者采访各大KTV 根据各项指标排名 为消费者作出指导 选择适合自己的

  京城KTV排座次 音响服务出妙招

  钱柜音响、服务、餐饮等均名列前茅但价格稍贵想省钱上午去唱歌还可关注各项优惠活动

  今晨记者从版权局获悉,KTV版权收费最终标准只剩下内部程序,版权局将举行会议决定收费标准。这或多或少地引发了外界对KTV更多的关注。

  本报采访、分析KTV的各项指标,包括音响、服务、餐饮、价格等方面,将各家KTV在不同方面的指标进行排名,方便消费者根据各自的需要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KTV。

  音响排行

  冠军:钱柜

  钱柜音响设备是台湾总公司研制开发的,在音乐效果上,麦克风与音箱干扰的交流声很少出现,使用CASHBOX的麦克风、功放、音箱和效果器;音响设备频带宽,中频、低频好,混响适度,失真小,因此发出的声音浑厚、圆润、丰满,能弥补嗓音的缺陷。

  而且钱柜还引领潮流,其设计的“魔音、唱将、剧场、标准”四个档,被很多KTV借鉴。另外在钱柜唱歌,还可以自备磁带,自己录音。

  亚军:麦乐迪

  麦乐迪音响设备是BMG品牌机经过麦乐迪的研发人员设计改造出来的,还会不定期地升级,使声音听起来更真实、圆润。

  季军:第五大道钱柜

  第五大道钱柜的音响设备刚刚经过改造,使用了BMG的功放、YAMAHA效果器,还有自制的效果电路,改造后的音响,传出的声音更接近原本的人声,弥补了原来唱歌时发出的音听起来有点假的缺陷,对练歌、提高唱歌水平很有帮助。

  指南

  KTV音响首选还是钱柜,但因为价格稍高。此外,新开张的必爱歌KTV音响系统与钱柜出自同一工程师,因为知名度还未完全打响,所以知道的人不多。但记者经过体验,发现这家KTV的音响也很不错,在音效上也有四档选项,而且价格也不高。

  京城各大KTV地址一览表

  钱柜

  首体店:西外大街168号腾达大厦裙楼

  朝外店:朝阳门外大街22号泛利大厦1F

  麦乐迪

  中关村店:中关村南大街24号

  月坛店:月坛北街2号月坛大厦北门

  朝外旗舰店:朝阳区朝外大街乙77号同一首歌总店

  西直门北大街文慧桥东

  美乐迪

  甘家口大厦对面

  必爱歌

  朝阳区工体西路6号地下一层

  第五大道钱柜

  朝阳区慧忠北里309号天创世缘3层

  金库

  西单北大街堂子胡同9号新一代大厦8-10层

  餐饮排行(有免费自助的KTV参加评比,条件:味美、品种多)

  冠军:钱柜

  钱柜自助餐菜肴有100个品种,而且每周更新一次;聘请有多年经验的厨师掌勺,其中一位还是得自满汉全席真传技艺的厨师。

  一位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说,有自助餐的KTV饭菜味道都差不到哪去,论品种的话,还是钱柜的多,除了自取的菜肴外,还有现做的小吃,像寿司、铁板烧烤、台湾卤面,都很好吃。

  亚军: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的厨师是特聘的“金厨帽得奖厨师”,会川菜、粤菜、台湾小吃、日本料理、烤鸭、铁板、比萨、面食等各种菜式。

  季军:必爱歌

  指南

  KTV消费关键还在唱得尽兴,餐饮倒在其次;也有的读者很在意KTV是否有自助餐,味道如何,那么在去之前,可以参考一下这三家,是个不错的选择。

  服务排行

  冠军:钱柜

  钱柜有自己的教育中心,招聘新人定期在门市培训。现在还成立了钱柜大学,专门培训服务人才,招收的都是新人,无需有从业经验,一切从头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服务流程、应对礼节、餐饮常识、机具常识等,三个月后,考试(笔试和实际演练)通过后才能分配到各地的门市正式工作,十分严格。

  亚军:麦乐迪

  季军:第五大道钱柜

  指南

  京城服务业一般来说都还不错,各家KTV也都差不到哪儿去。但非要排个序的话,那么就首推钱柜了,进门热情招待,端茶送水;出门不管哪个服务员,都会微笑着向你问好;顾客有什么需求,基本都能无条件满足,一按服务铃,迅速到达。

  价格排行

  按周一到周四晚8点超小包一小时价格

  有自助

  必爱歌 88元

  金库 89元

  糖果125元

  钱柜210元

  (活动打7.5折,折后158元)

  同一首歌 180元

  (满100元返20元代金券)

  无自助

  美乐迪4小时130元

  折合每小时32.5元

  麦乐迪99元

  歌来美108元

  相关链接

  上午唱歌最省钱 关注各项优惠活动

  一般的KTV都是早上、中午、下午、晚上分不同的价格。在这四个时段里,早上的最便宜,中午次之,下午价格会涨起来,晚上黄金时间,也就是晚8点到12点之间,价格是一天中最贵的。

  但很少会有人把唱歌休闲的时间放在上午,晚上消费又太贵,那就可以考虑另一种唱歌省钱的方式,就是关注KTV推出的优惠活动。

  歌曲更新

  冠军:钱柜

  钱柜是台湾公司,新歌差不多一周更新一次,每周都有新歌进点歌系统。钱柜跟很多大的唱片公司联系紧密,互相合作,置换资源。

  亚军:麦乐迪

  麦乐迪目前已经跟100多家唱片公司有合作关系,其新歌渠道全部是直接与唱片公司联系,既保证速度,又保证版本,还有一部分歌曲是音著协提供。

  季军:金库

  金库成立时间较晚,但现在也在与越来越多的唱片公司合作,各种发布会、新歌首唱会也会选择在金库举行。

  此外在上海、

福建等地还有专门的卖歌公司,KTV除了直接与唱片公司联系外,还有从卖歌公司买歌的渠道。

  指南

  现在越来越多的唱片公司开始把KTV作为歌手和歌曲市场营销策略的一部分,很多唱片公司歌手的新专辑发布会、签售会都选在KTV举行,歌手的新歌卡拉OK首播权通常也最早由钱柜、麦乐迪等KTV取得。

  要想在KTV唱新歌,还真得去钱柜、麦乐迪。

  注:各项排名根据KTV自我介绍、消费者打分、记者体验综合得出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寿鹏寰

  制图/李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