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演唱会南京上演 刘悦母亲希望女儿当老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38 南京晨报

  这个周六晚,2006完美韵动超级女声南京巡回演唱会“南京商厦风雨20年”演出即将在五台山体育馆上演,而除了全国前十强超女外,在演唱会的南京站中,将出现一位南京观众久违了的身影———刘悦(blog),主办方更邀请了刘悦的父母来看演唱会。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刘悦的妈妈,刘妈妈告诉记者:“我看了你前两天写悦悦的报道,谢谢,就像悦悦说的一样,五台山体育馆真的是一个令她难忘的舞台,那年,悦悦在里面看周华健的演唱会,我就在外面等着她。”

  小时候悦悦是个“冰美人”

  与其他“星妈”不同,在刘悦参加超女之前,刘悦的妈妈不但从没想过要孩子成名成星,相反,倒是一直要把刘悦从歌星的路上往回拉。“悦悦的爷爷是南师大音乐系的教授,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这一直是我们家一个浓重的阴影,因此,虽然我和悦悦的爸爸歌唱得都很好,但是,我们打心眼里希望悦悦不要再走音乐这条路,顶多有个唱歌的业余爱好就行。”中学之前,刘悦完全按照妈妈希望的那样,安静、乖巧、念书用功、成绩一等一的好,“悦悦小时候很漂亮,只是不太爱说话,院子里的邻居都喊她叫‘冰美人’。悦悦成绩好又懂事,大家都说,你们家小孩将来是绝对用不着愁的。”渐渐长大的刘悦,却让妈妈发愁了,虽然,刘悦的成绩还是那么好,也考进了南大中文系,但是,在妈妈眼里,女儿却越来越“叛逆”了。

  感谢顺子对悦悦的喜爱

  虽然刘悦妈妈将刘悦形容为“叛逆”,其实,这“叛逆”也正是一种“回归”,刘悦对音乐的热爱,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变得清晰而坚定,“从初中开始有了奖学金后,悦悦都将它们拿来买磁带,她音乐方面的装备,一直都是最好的,哪怕是小到一个耳机。”2005年,刘悦就想去参加超女,但被妈妈阻拦了,“那时候,我对超女还没有任何了解,也不关心,一心就想让悦悦考研,以后当个大学老师多好。”到了今年,终究还是没能拦住女儿,刘悦报名了,在杭州唱区,刘悦落败了,妈妈鼓励她:“一定有赏识你的人。”最终,在成都唱区,刘悦遇上了顺子,“谢谢顺子老师,她一直很喜欢刘悦,在前不久一篇报道上,我还看见顺子说,她最难过,就是刘悦离开的时候。”

  悦悦真的能进娱乐圈吗?

  虽然从一开始的反对,变成现在对女儿的支持,但是,刘妈妈还是很为女儿担心,“我曾经也在剧团工作过,知道演艺人员之间人际关系的复杂。刘悦的性格太简单,实在太不适合了。”如果一切可以重新选择,刘妈妈大概还是希望女儿如她所愿,有一份稳定、安静的工作,在她看来,刘悦现在在北京为音乐打拼的生活,实在太过漂泊。

  但是,不管如何,既然女儿选定了这条道路,刘妈妈也只能支持她做下去,为了女儿,她甚至学会了怎样用电脑发帖,与“

月饼”们网上交流,“我和悦悦爸爸现在没什么别的想法,就这么一个女儿,就只为了她。”在参赛期间,刘妈妈整天为女儿拉票,“以至于梦里边都梦见自己按键拨打那几个电话号码。”当然,老家淮安人的支持,也一直让刘悦妈妈心存感激,而反过来,老家淮安也有许多刘悦的忠实歌迷,“10月,刘悦在老家举办了个唱,现场气氛太火爆了,许多学生迟迟不愿离开,一齐叫着,希望刘悦再多唱两首。”12月2日,让我们再次期待刘悦在舞台上的执著与桀骜吧。仲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