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冠军尚雯婕入围感动湖南年度人物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02 三湘都市报
超女冠军尚雯婕入围感动湖南年度人物惹争议

尚雯婕入围感动湖南年度人物(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11月29日讯 “我选春华,他总是面带微笑坦然面对人生的苦难,总是默默地将机会让给别人,直至让出生的机会。”“我选陈淑秀,她在滔天山洪面前,丢下爱子和丈夫去转移村民,这是一种怎样的伟大。”

  “感动湖南”评选活动推出后,本报的新闻热线和网友的推选评论十分火爆。截止到今晚8时,第一天推选结束后,李春华名列第一,陈淑秀列第二。读者还向活动组委会推选出
另一位抗洪英雄曹彦林获第三名。让人意外的是,这次评选还闯出一匹黑马———2006年超女冠军尚雯婕(blog)入围前八,随即在网民中引发极大讨论和争议。

  李春华陈淑秀分列一二

  “李春华和陈淑秀两人的事迹同样感人至深,我不知如何选择。想了很久,我用颤抖的手点击了春华后,再点击了陈淑秀。”一位署名为“震撼人心”的网友在评选理由里这样写道。

  李春华、陈淑秀,两个让三湘儿女闻之落泪的名字,我们能够体会到这位网友内心的犹豫和震撼。到今天晚上8时截止,本报热线、邮件、湖南在线网站投票结果显示,李春华以125得票名列第一,陈淑秀则以123得票排名第二,第三名则是为转移群众牺牲一家四口的郴州永兴县村民曹彦林。

  读者推荐人物问鼎三甲

  除本报昨日公布的人物外,很多读者推荐了感动自己的人。“在最危难的关头,总有一个身影不顾自身安危,放弃转移亲人的机会,在洪水来临前一次次叫醒睡梦中的乡亲,他的身影模糊我们的视线,揉碎我们的心。”一位署名为“郴州永兴市民”的网友向本报推荐了郴州永兴城关镇白头狮村黄泥组曹彦林。

  他这样书写他心中的感动:“曹彦林转移村里最后一名村民,在冲进自家房屋救70多岁的母亲和一对刚满11岁的双胞胎儿子时,巨大的山崩在一瞬间将他家房屋冲得无影无踪,一家四口顿时被无情的泥石流吞没。第3天下午3时半,人们从河边的淤泥中找到了他和大儿子的遗尸时,他的右手紧紧抓着大儿子曹虎的手,掰都掰不开,在场的村民无不失声痛哭,令山河失色,天地动容。”推荐曹彦林的帖子刚在网上出现,网友纷纷跟帖。在第一天的评选中,他因此名列第三。

  尚雯婕成“感动黑马”

  “超女

总决赛那一夜,她感动了湖南,更感动了中国”,家住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社区的市民汤小姐在热线电话中最先提到了尚雯婕的名字。汤小姐介绍说,相貌普通、歌艺平常、面部表情一般的尚雯婕曾相继两次在超级女声成都、杭州赛区比赛中遭到淘汰,但她当时并未气馁,转身又投入到广州赛区比赛中,之后一路艰辛走来,最终成功问鼎总冠军。“执拗、坚持、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勇气让我佩服,对所有人也是一种激励”,汤小姐认为,结合感动湖南、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的精神,尚雯婕是非常适合的人选,她的参赛经历和带给人们的感动,都是对“平凡人如何走上成功之路”的最好诠释。

  与汤小姐意见相仿,随后记者又接到了数十位市民的提名热线,而尚雯婕的名字也是多次出现。记者在交谈中得知,人们对尚雯婕的感动,主要是来自她平凡而曲折的参赛之路。一些市民说,尚雯婕虽然不是湖南人,但她却是通过湖南媒体主办的超级女声大赛走向全国的,并且最终的问鼎大礼也是在湖南举行,“是湖南成就了超女,湖南成就了尚雯婕”。

  李春华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学院2003级学生

  推荐理由

  他经历了无数的苦难,别人却从来没有听过他一句抱怨,在他的脸上,我们总是看到淡淡的微笑,他总是默默地帮助别人,所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总触摸到我心底那根最软的琴弦。

  陈淑秀

  资兴市坪石乡昆村村妇委会主任兼计生专干

  推荐理由 

  洪水中,她放弃自己的儿子和丈夫,一头冲向漆黑的雨幕中。我们知道,她不是不爱她的儿子和丈夫,但她有着更为伟大的爱,这种爱照亮了这个世界所有的黑暗。

  曹彦林

  郴州永兴城关镇白头狮村黄泥组村民

  推荐理由

  在最危难的关头,总有一个身影不顾自身安危,放弃转移亲人的机会,在洪水来临前一次次叫醒睡梦中的乡亲,他的身影模糊我们的视线,揉碎我们的心。

  尚雯婕

  2006超女全国总冠军

  推荐理由 

  一个本来生活安逸而平静的白领翻译,对现实生活的安逸产生了不满,之后勇敢地重新追逐起自己曾经的梦想来,虽然遭遇曲折,但她坚持到底。尚雯婕带给人们的感动,正如一个灰姑娘的故事,让更多的和她一样的平凡青年看到了成功实现童话梦想的希望。 周红泉 资喻宇 马剑敏 冯琴 赵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