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尚雯婕玩失踪闹解约 新超女巡演面临巨大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07 新闻晚报

  超女尚雯婕(blog)要与天娱公司分手?记者获悉,虽然尚雯婕在前晚的《超级女声》南京演唱会上如约亮相,但是双方之间的矛盾日渐明显。尚雯婕不仅在演出前一天神秘失踪,而且向天娱提出了解除合约的要求。不过上述传闻都遭到天娱方面的公开否认。

  在北京神秘失踪一天

  《超级女声》南京巡回演唱会定于上周六晚举行,天娱方面的艺人管理部订好了从北京飞往南京的机票,打算带领尚雯婕等人提前抵达南京参加演出彩排和歌迷见面等活动。可是就在周四傍晚准备飞赴南京之际,工作人员却发现尚雯婕早已不见了踪影。

  南京演唱会迫在眉睫,焦急之下,天娱工作人员全力搜寻,最后终于在尚雯婕北京的一个密友下榻之处找到了她。但她本人对于参加超级女声巡演表现相当消极,并且明确提出:“参加南京和武汉两站的巡演可以,但前提条件是必须解除和天娱签下的合约”。

  据了解,尚雯婕当时态度强硬,并且要求天娱在第二天(即上周五)下午3点之前给出答复。由于早先在南京演唱会的各种宣传中,天娱方面都承诺尚雯婕会亮相表演,因此尚雯婕此举无疑令天娱方面非常尴尬。

  双方达成临时和解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天娱公司总经理王鹏于上周五上午飞往北京,和尚雯婕面对面沟通。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沟通的过程中,双方分歧明显。尚雯婕对于解除合约的态度相当坚决,天娱方面则强调艺人应该遵守游戏规则。尽管王鹏苦口婆心,但是尚雯婕一直不肯松口。

  由于当时双方迟迟难以达成一致,天娱宣传部甚至准备好了尚雯婕缺席南京演唱会的新闻稿,一旦无法挽回,就把通稿发给各大媒体给出说法。庆幸的是,比尚雯婕提出的最后期限延迟了1个小时后,双方总算达成和解,尚雯婕暂时同意参加南京演出。至于双方让步妥协的细节,则被严格保密起来。

  天娱称其仍是旗下艺人

  为了核实上述消息,记者联络到了天娱内部的工作人员以及南京方面的知情人士,他们均证实“尚雯婕闹合约纠纷确有其事”。但是天娱方面公开的说法,却对此次“解约”风波一概矢口否认,令事件真相更加扑朔迷离。天娱企划部负责人表示:“超女巡回演唱会还会继续,尚雯婕仍然是我们的艺人,参加超级女声的演出理所当然。下个月我们还会安排尚雯婕发片,一切都在计划之中。外界传闻的‘解约’不是事实,我们不作评论。”

  超女巡演面临巨大考验

  不管尚雯婕最终会否和天娱解约,今年的《超级女声》目前看来都面临着相当大的困境。今年超女火爆程度远不及去年,因此各地投资商对于全国巡回演唱会持观望态度。虽然今年的揭幕战———上海演唱会红红火火,但是票房成绩总体平平。

  上海演唱会是首站,已经透支了“首次开唱”的概念,如果再继续到其他城市举办,如何保持新鲜度是超级女声面临的最大挑战。南京作为今年的第三站巡演,其实已露颓势。南京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这场演唱会如果按实打实的卖票数量计算,“最多不超过2000张”。

  如果此次尚雯婕和天娱的纠纷属实,预计将对《超级女声》在其他城市的巡演造成很大困扰。“如果尚雯婕缺席,整个《超级女声》巡演的含金量将大打折扣。投资商将会更加犹豫,这样的演唱会是否还有卖点?投资商肯定会重新评估,天娱可能面临的损失难以估量。”北京演艺圈的一位人士如此评论。 武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