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业界动态 > KTV版权使用费标准正式实行专题 >正文

KTV一周后可能开征版权费 可操作性仍遭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央视《经济信息联播》透露,中国音像协会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负责人王化鹏12月23日表示,十几个省市的卡拉OK版权使用费的征收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

  昨天,记者进一步与他确认,这十几个省市也包括北京。但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虽然有了方案,但最关键的问题是,这个方案是否具有可操
作性,明年1月1日北京是否收费还难以确定。

  中音协:征收马上就要开始

  《经济信息联播》中介绍说,卡拉OK收费标准制定者中国音像协会12月23日在北京召开了内部会议,他们表示,卡拉OK版权使用费的征收马上就要开始。其中中国音像协会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负责人王化鹏说:“到场的有十几个省市的负责人,按照权利人的委托,我们将从2007年1月1日开始收费。”同时,他还介绍,对于经济情况较好的地区,收费将直接进行。而对于经济实力较弱的地区,则还需要由当地的中国音像协会运营部门经过测算和统计之后,才能进行收费。收费的标准将严格按照国家版权局的规定,在最高标准每个包厢每天12元钱的基础上,与卡拉OK经营者协商,进行适当下调。

  这十几个省市中是否包括北京呢?昨天,记者就这个关键问题采访了王化鹏。他肯定地告诉记者,其中包括北京,而且他透露说,近日他们会发布一个公告,公示收费的地区以及标准。

  市版权局:确实有一定难度

  记者随即就这个问题又与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取得了联系,他对北京是否明年1月1日起开始收费却并不乐观。“现在还很难说。王化鹏那边确实有了一个方案,但不是很详细,而且目前与卡拉OK的使用者还没有进行充分的沟通。”他认为,虽然有了方案,但最关键的问题是,这个方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说白了,能不能凭借这个方案从经营者那里收到钱。我觉得这个问题,还要看他们与卡拉OK经营者的沟通顺利不顺利。”

  记者追问,现在距明年1月1日仅剩一周,凭他个人判断,届时北京是否开收卡拉OK版权使用费呢?他谨慎地回答说:“如果这一周内取得突破性进展,也可能会收,但确实有一定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