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情人节特别推荐 那些属于情与爱的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2:12 新浪娱乐
评论:情人节特别推荐那些属于情与爱的歌声

aniDa《三角关系》

评论:情人节特别推荐那些属于情与爱的歌声

谢安琪《The First Day》

评论:情人节特别推荐那些属于情与爱的歌声

吴彤《给我一分钟》

  aniDa《三角关系 demo VOL.2》

  不看唱片与歌手的名字,第一次听到这张唱片时,很难会让人想到唱歌的人会是唱作歌手aniDa,只因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喜欢自己DIY恤衫、拿着木吉他跑去台湾参加海洋音乐节的搞怪小女生会如此的细腻、感性。

  在甜蜜表面下包裹着道道的伤痕,这是许多发生在三角关系之后的事实,或者,在现实生活中,可以让人在此之后的选择的,就是这么的两种——甜蜜、伤感。是没有人可以逃避得过这么两中结局的,在那些复杂而又凌乱的爱情关系中,就如aniDa在唱片里面所唱的一样。是写实的,在里面更多的描绘,是都市女性在面临爱情破裂时与之后的心情。开篇作“回忆”的宁静意境中,逐渐地吐露着一种属于一个人回味旧爱的画面。这是细腻描写出来的画面,从“长街”到“转角”、又从“曾经”到“昨天”,逐渐地将过去发生过的爱情的事实都一一通过其感性的文词展现出来。一连两首的“甜蜜”和“甜蜜(Reprise)”,刻画的是一幕幕属于两个人情到浓时的情景,也是教人羡慕的,如果那是可以成真的话。但,爱情的好、坏,还是要得靠自己,并不是旁人所能相助的,就如aniDa在“今天我”中所唱的一样,“也许要走几公里、也许要走几公里,我去找我道理,怀着甜蜜美梦来起飞……”

  谢安琪《The First Day》

  这是一张洋溢着幸福气息的唱片,虽然里面是由新、旧作品拼揍出来的,但对于已成人妻、将为人母、已暂时退出乐坛的谢安琪来说,又不失为她以爱之名出版的精选集。快乐的心情,在开篇作“这一天”中完全地表露出来,应该是为其将要出生的BB而唱出的,“即使有天雷暴闪电 仿似炸开半边天 你可放心无用掩面 因我驻守你枕边……”周博贤负责的歌词部分,显得感性,细致地表达出作为“母亲”角色的伟大与忘我心情。同为全新作品的“节外生枝”,从黄伟文负责的歌词中,可以令人感觉到几分写实的味,“害怕 十个月后再 没路径可回头 但是我却未后悔 这是我所寻求……我所爱我不改 千夫所责也不放 不爱看的不要看 也许我已厌了直航”是对现状及转变的坚定不移的心态,歌声中除了是带着谢安琪原有的倔强情绪外,贴合到现实中,或许也是谢安琪对于个人现状转变的坚定不移的决心。

  吴彤《给我一分钟》

  在吴彤的第三张个人专辑《给我一分钟》里面,与他前两张个人专辑相比,爱情的元素是显然地增多了,热恋的、暗恋的、苦恋的,各种从爱情延伸出来的状态或情景都会被加插在里面。作为主打的国语作品“爱情日记”,描述着的是属于暗恋时的沉默和不安的心情,慢版的木吉他伴奏,恰好地映衬出暗恋时的偷偷摸摸。前星盒子的女主音陈凤与吴彤合唱的“雪地童话”,用童话般奇妙的歌词神化了现实生活中的爱情,赞颂了那些懂得认真去爱的人们。粤语版的“哈尔暗恋日志”,延续了“爱情日记”的暗恋心情,不过在歌词中加入了宫崎骏的动画“哈尔移动城堡”的剧情,配合着悠然的吉他伴奏,令整首作品显得更为的可爱与浪漫。特别收录在唱片最后的“其实我怕猫”,是吴彤去年参与主出的音乐剧“我们阿猫的故事”的插曲,由于原本剧情所描述的一对恋人的分手故事,所以这首作品里也参杂了点滴分手收场的惨淡心情。(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