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代等音像权利人发声明 拒交版权费应删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30  信息时报
百代等音像权利人发声明拒交版权费应删歌(图)

上海天娱等80余音像作品权利人发表共同声明:称不强制K厅缴纳版权费。黄亦民/摄

  时报讯 者昨日获悉,索尼、百代、华谊兄弟、上海天娱等80余音像作品权利人当天发表共同声明:称不强制K厅缴纳版权费,但“对于抵制交费和拒绝、拖延协商的,应即停止使用并从曲库中删除我们的作品,因为未经许可复制的曲库就是由盗版曲目组成的曲库”。

  据了解,这80多个中外知名的音像作品权利人,拥有着目前一万多首流行卡拉OK音像作品。他们在声明中称:目前非法使用音像作品的现象仍然严重。鉴于此,“音像权利人决定自愿联合起来,自愿授权中国音像协会,以她的名义决定作品使用者是否授权使用我们的全部作品和决定使用作品的条件,并授权中国音像协会代表我们依法维护我们的权利”。

  对于目前的争论焦点——由中国音协上报并公告的卡拉OK等娱乐场所使用音像作品的收费标准,发表声明的80余音像作品权利人则一致表示支持,并认为“使用者支付作品使用费不是强制的,但应符合市场交易的规则,对收费标准有不同意见,我们愿意和使用者友好协商,和平解决。对于抵制交费和拒绝、拖延协商的,应即停止使用并从曲库中删除我们的作品,因为未经许可复制的曲库就是由盗版曲目组成的曲库”。黎咏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