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只要“狂想的旅程” 不想也不会拍激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57  新京报
韩雪只要“狂想的旅程”不想也不会拍激情戏

韩雪新专辑《狂想的旅程》

韩雪只要“狂想的旅程”不想也不会拍激情戏

《北平往事》的观众反响不算理想。

  新京报:你在入行之初说过,不会拍吻戏和激情戏,但作为一个演员,这样做是否不够职业?

  韩雪(听歌,blog):我从小和爷爷长大,他是个军人,他如果看到我演一些激情戏会生气的。还有爸爸妈妈每天都会在网上看关于我的新闻,如果我去拍,爸爸妈妈会很难做人,而且我自己也接受不了外界对我的评论。因为拍戏只是我的爱好,我不希望它影响我的生活。

  新京报:但是如果有机会让你拍《色,戒》这样的电影和李安这样的国际大导演合作也不考虑吗?

  韩雪:《色,戒》选角时,有一次我们在香港太古广场楼下的餐厅吃饭遇见过李安导演,当时他们就在我们的邻桌。我的助理对我说,你去打个招呼吧,做个自我介绍,没准能有机会呢。可是我即使有这个胆子,也不敢接受这样的机会。万一以后我的孩子拿着这部电影的碟片来问我,我该怎么向孩子交待啊,我可能会赌赢了事业,却赌输了生活。

  新京报:你入行拍的第一部戏是马楚成导演的《浪漫樱花》,第一部戏就和郭富城(听歌)、张柏芝(听歌)演对手戏。为什么后来一直没有拍电影?

  韩雪:我在这部电影里演的是一个舞蹈老师,当时和张柏芝配戏。她在人群中非常醒目,我非常喜欢她。所以拍那部戏时光顾着看人了,也开始向往起明星的生活。但当时其实没什么演技可言,所以后来才会改变选择,去考上戏。其实演了这么多年电视剧,我挺想拍电影的,要实现这个想法也不难,但我的电影梦想比较纯粹,所以反而很难梦想照进现实了。

  新京报:作为一个新人歌手,你出两张专辑之后就上了央视春晚,你的歌曲虽然挺受欢迎,但也没有到唱遍大街小巷的流行度,虽然不像前些年那么难,但是上春晚还是挺困难的吧。

  韩雪:其实挺简单的,就是春晚剧组当时找到我们公司,让我们提供一些歌曲给他们选,后来他们觉得我的那首《竹林风》不错,有一些中国风的感觉,就选上了。不过那一个月挺辛苦,不到当天,谁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得了。

  新京报:拍《北平往事》陈道明何冰这样公认的演技好的演员合作,是什么感受?

  韩雪:以前演戏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肩上担子这么重,《北平往事》是我经历的拍摄时间最长的一部戏,也是压力最大的。都是全明星的阵容,每一位我的前辈都非常非常的优秀。陈道明生活里和戏里其实差不多,都挺劲儿的。他的戏份比现在播出的要多,可惜一些挺出彩的戏被他自己删掉了,导演还有制片人都跟他讲,但是没用,他太强势。

  记者手记

  采访韩雪的起因是她推出了自己的个人第三张专辑《狂想的旅程》,在此之前,只知道她上过去年的央视春晚,不久前刚刚在陈道明、何冰、刘威等一众腕儿的衬托下出演了刚在央视八套播完的《北平往事》的女一号,还有,不拍吻戏激情戏,也几乎从未有过任何负面新闻。采访时,只觉得这是个很聪明的姑娘,无论什么问题,都非常配合地变成和煦春风,而且她还表现得很认真、很有逻辑。采访结束,她是如何起步并脱颖而出的,对于我这个采访者来说还是一头雾水。采写/本报记者 张阿牧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