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登陆中国与伦敦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记者 应妮)当你看到一个200斤重的胖女孩在台上又唱又跳,请不要吃惊——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就是讲一个胖女孩“麻雀变凤凰(blog)”的过程。

  今夏登陆京沪两地的《发胶星梦》,是第一个在中国内地与纽约、伦敦、东京三大娱乐中心同步上演的音乐剧。相比在伦敦热演20年后才到访中国的《猫》、复排版在百老汇下档2年后才引进的《42街》、日语韩语版在东京和首尔演过3年才来华的《妈妈咪呀》,这次的《发胶星梦》更像是来自百老汇的限时速递——在它揭开全球巡演序幕之初,就锁定了中国两大重镇,而且紧随伦敦和东京之后。

  在今日举行的“北京发胶星梦欢乐励志倒计时”仪式上,发胶女孩布鲁克林的一曲《早安,巴尔的摩》,让北京观众抢先体验了一把美国阳光小镇的独特风情。

  这部2003年最炙手可热的作品当年荣获包括最佳音乐剧奖在内的8座托尼奖和1座格莱美奖,剧情大概是胖女孩特蕾西参加在当地舞蹈选秀节目,在新结交的朋友帮助下学会了新舞步并最终夺冠,在这过程中也收获了爱情。故事的后半部分也引出了种族歧视和寻求平等的主题。

  因为在上海首演中跳得太猛,布鲁克林扭伤了脚,但是在现场,她还是拖着200多斤的身体,和“男友”一起带动大家跳起了摇摆舞,并用地道的北京话喊道“COME ON 北京,我们一起跳吧”,把现场氛围推到了顶峰。

  布鲁克林说:“我们来自200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盐湖城,很高兴能在08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在北京演出音乐剧《发胶女孩》。剧中要表达的积极向上的精神与奥运精神不谋而合。希望北京通过这次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示不同的一面,祝贺北京奥运成功。”

  据悉,百老汇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7月6日刚刚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18天后将抵达北京,从7月25日到30日开始一周的欢乐励志之旅。(完)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