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次执法卡拉OK版权收费 四家企业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9: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广州7月13日电 (记者李刚)记者从广州市版权局获悉:据中国音像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广州市联络站向广州市版权局提出的相关投诉,广州市版权局近日已对两家涉嫌使用侵权盗版歌曲内容的KTV进行了行政调查,并对涉嫌非法复制、提供侵权盗版歌库的视翰、雷石两家VOD供应商进行了现场执法,这是广州针对卡拉OK版权收费开出的首张罚单。

  根据联络站提出的相关投诉,广州市版权局对两家涉嫌使用侵权盗版歌曲内容的广州市朝歌饮食娱乐有限公司、广州市必爱歌娱乐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调查,并要求其限时说明情况,等待进一步处理。而在对视翰、雷石两家VOD供应商现场执法中,执法人员在其服务器演示系统中发现大量中国音像协会及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管理的音乐作品和音乐电视作品,随后执法人员对其涉嫌存有侵权歌曲的大容量硬盘(共约20个)、账簿、公司业务记录等设备和文件进行清点登记暂扣。

  据了解,卡拉OK经营行业80%以上的KTV经营者都是使用VOD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歌曲伴唱服务,而VOD系统供应商在大量复制这些受著作权法保护的音乐作品和音乐电视作品时,几乎从未得到过相关著作权人的授权和许可。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