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片尾MV提前曝光 寓意“智慧的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8: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7月下旬起,新版《射雕英雄传》(blog)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强势登陆。日前,由胡歌(《射雕》片尾MV提前曝光寓意“智慧的旋律” 听歌 blog)演唱的片尾曲《乌云然》MV在重新编曲后首度曝光。据了解,原版《乌云然》已经收录在胡歌首张专辑《出发》中,胡歌略带沧桑的声音准确的诠释出了英雄侠义和儿女情长,在歌迷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唱片公司和电视剧制作公司乘胜追击,在此基础上特别为《射雕英雄传》重新编曲,打造 “古典版”《乌云然》。

  同一首歌两种编曲 时尚与古典的碰撞

  两种截然不同的编曲风格,让一首《乌云然》呈现出丰富的层次:在新专辑《出发》中,由于专辑本身体现了摇滚、R&B、校园民谣、中国风等多种风格,歌曲《乌云然》在偏重中国风的基础上,也融入了一段Rap,内容是鼎鼎有名的九阴真经,同时电子音乐元素的运用,让整体节奏鲜明,充满时尚感。而用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里的《乌云然》以悠扬的类似萧声的前奏开始,江南美景和大漠风情悄然弥漫,更加符合本剧古典、大气的基调。

  蒙语《乌云然》——“智慧的旋律”

  很多歌迷反映,除了旋律的动听,对《乌云然》的歌名也印象深刻,记者了解到,“乌云然”来自于蒙语,“乌云”意为“智慧”,“乌云然”合在一起,组成“旋律”的意思。音乐制作人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正是取“智慧的旋律”之意,这与胡歌在《射雕》中的表现不谋而合——郭靖自小在蒙古大草原长大,大智若愚的他终于成长为一代大侠,可以说是这是一首为英雄而唱的赞歌。

射雕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