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12亿美元买下SonyBMG全部所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4:08  新浪音乐
索尼12亿美元买下SonyBMG全部所有权

SonyBMG存在了不到四年

  新浪音乐讯 继前两天百代大中国区的所有权发生巨大的变动之后,全球排名第二的唱片公司SonyBMG昨日也有大事发生。据外电报道,贝塔斯曼出版公司近日以12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持有的股份全部卖给了索尼公司,SonyBMG正式成为历史。

  这笔交易是由索尼公司和贝塔斯曼公司8月5号上午在纽约联合宣布的。根据双方公布的资料,索尼花12亿美元收购了贝塔斯曼持有的SonyBMG50%的股份,加上索尼原来持有的另外50%的股份,今后SonyBMG将由索尼公司全资控股,原SonyBMG旗下所有艺人的版权转移到索尼旗下,而SonyBMG将更名为索尼音乐娱乐公司(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Inc.)。同时,贝塔斯曼所有的数字音乐发行渠道继续为索尼服务六年。

  索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表示,音乐从来都是索尼公司最看重的资产,而这次成功的收购,让索尼公司能更好地将音乐和相关电子产品结合在一起。

  不过,贝塔斯曼并没有因此完全失去SonyBMG的全部版权,他们保留了约200位艺人的欧洲经营权,这些艺人将由贝塔斯曼所有的BMG厂牌经营,他们的作品也会由索尼公司来发行。

  SonyBMG是Sony(亚洲地区叫新力唱片)和BMG两大唱片公司2004年底合并而成的,这是当年唱片业最大的新闻之一。这次交易后,原属SonyBMG的子厂牌Arista Records、Columbia Records、Epic Records、J Records、Jive Records、RCA Records和Zomba全都归入索尼旗下。(耳东/文)

  相关报道

  传索尼与贝塔斯曼合作到头 索尼BMG或将迎变局

  贝塔斯曼欲放弃音乐业务出售给索尼

  华语SONY和BMG当年的合并往事

  合并曾遇到阻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SonyBMG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