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K着“儿化”音搞怪很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陈奕迅K着“儿化”音搞怪很雷人(图)
陈奕迅

陈奕迅K着“儿化”音搞怪很雷人(图)
陈奕迅

陈奕迅K着“儿化”音搞怪很雷人(图)
鬼马表情

陈奕迅K着“儿化”音搞怪很雷人(图)
快乐自在

  陈奕迅(Eason)一搞怪就很没巨星样——昨日,来蓉为四川岷江音乐台iRadioFM95.5演唱新台歌的“K歌之王”陈奕迅,先是大大咧咧、激情四射地面见媒体,然后又夸张搞怪地跟歌迷们上了堂创作音乐课,率性而夸张的表情逗笑又雷人,搞怪的个性背后是毫无遮掩、恍如邻家大男孩的真诚,即使在成都闹出了把“儿化”音说成“化儿”音的笑话,反而让歌迷更为他倾心。

  搞怪夸张表情雷人至极

  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Eason穿了件黑亮外套,配的T恤很别致,不过他的标志性发型还是像几片菜叶子一样慵懒而凌乱。话题自然先从新专辑《不想放手》说起,在解释为什么取“不想放手”的名字时,Eason足足说了3分钟,把“放手去做”和“放手不做”两层意思越说越“搅拌”,听得歌迷都晕头转向。

  新专辑中被公认特别好听的一首歌是《不要说话》,是由创作《北京欢迎你》的小柯所作,说起跟内地音乐人的合作,Eason表示:“内地有很多音乐精英,北京一个朋友有首歌,我特喜欢其中的‘化儿’音……”说到这里,现场哄堂大笑。在主持人的帮助下,Eason终于意识到自己把“儿化”音说成了“化儿”音,显得有些尴尬,于是搞怪的他立马作倾倒状又囧又开心地大笑起来。

  在随后的音乐课上,Eason的面部表情秀更是夸张,雷人至极。一放他的歌,Eason脸上的肌肉就运动起来;感到歌迷有点闹,他就用手嘘;看歌迷听着有点不专心了,“为人师表”的Eason还微讽说:“我在讲课,但下面的人依然在说自己的……”还洗涮一个最不专心的歌迷:“你是意见接受,态度照旧!”

  遗憾成都演唱会还没定

  Eason9月28日将在北京工体展开内地巡演的首站,成都歌迷自然着急Eason何时到成都开唱。虽然四川的演出商已经找到北京去面谈,但Eason昨日还是很慎重地说:“成都的演唱会,还在安排当中。”目前定下来的有深圳、天津以及11月1日重庆的演唱会,Eason成都完成通告之后就将赶往重庆宣传。台下歌迷闻听此言一片黯然。

  昨日Eason也现场演绎了新台歌的几个版本:“你有情绪,你有脉搏,爱得寂寞,爱得快活……”曲风不断变化,他开玩笑说:“我都好像有精神分裂症了。”这次合作是跟张亚东、林夕、伍乐城“强强联手”,但Eason“揭发”张亚东说:“他是十大不靠谱青年。”原来京城娱乐圈把循规蹈矩,按一般社会规则生活的年轻人称为靠谱青年,而张亚东被推为最不靠谱青年首席,“靠谱”一词也是当年张亚东他们最先创造出来的。不过张亚东昨日通过VCR,很靠谱地对Eason说了句:“别的歌手录音很挑剔,但陈奕迅录了一天,都很开心欢喜,我希望他常常来北京录音。”

  创作陈奕迅否认遭遇瓶颈

  当有记者问及陈奕迅近年来“正处于创作瓶颈”时,Eason表情严肃:“我不承认!我虽然遇到过瓶颈,但我突破了!2007年,我发普通话专辑《认了吧》,确实遇到瓶颈了,名字都取得很无奈,然后又发了张粤语专辑《What'sGoingOn》,野心很大,但预料中的批评也来了。乐评说我跟其他香港歌手一样懒,普通话专辑改成粤语唱,就成了另一张专辑。我当时挫折很大,很想放弃去休息。《不想放手》是和JimLee合作的,他为我制作了《你的背包》、《想哭》,因此这是一种回归。我还第一次唱了英文歌。”

  对于已经沦为“家庭主男”的评价,陈奕迅也不认可:“家庭对我的确很重要,但我会认真对待音乐。”他表示现在的巡回个唱让他重新燃起了雄心并找到状态,北京演唱会上,他将邀请奥运冠军和圈内好友王菲等前来观看,妻子女儿也极有可能赶过来捧场。演唱会会考虑做很多有特色的环节,如戏曲、体操表演、探戈舞等,甚至即兴模仿“四大天王”唱歌,还要把《十年》献给好友梁朝伟刘嘉玲做新婚贺礼。

  记者周帅摄影陈羽啸实习生刘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奕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