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 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6:53  沈阳晚报
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莫文蔚

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罗志祥与蔡依林

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黄圣依

  停办一年半以后,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终于在岁末登场,而在内地歌坛颁奖公信力和关注度愈发下降的大环境下,本届颁奖依然没有让人们看到期盼已久的亮色。“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被颁奖前数日就传出内定的陈好(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听歌 blog)夺得,“内地最具潜力女歌手”被央视青歌赛冠军姚贝娜(听歌)夺得……真正服众的奖项却集中在港台部分:萧敬腾(听歌)继前晚的劲爆榜后再夺最佳新人,真正成为八年来首个具有周杰(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blog)伦当年夺奖气势的台湾歌坛新秀;坚持爵士风格的王若琳(听歌)也如愿得到主流音乐界奖项的承认。

  红地毯:亮点皆与音乐无关

  与往常音乐颁奖大同小异,众多歌手盛装华服亮相本次颁奖,但现场为数不多的几个亮点,竟然都与音乐本身没多大关系:俩圈外人——奥运击剑冠军仲满和名模莫万丹携手走上红地毯;近期异常高调的“奋斗男”文章(听歌 blog)的一身银灰色西装十分打眼;多年未发专辑的“前歌手”吴佩慈(听歌 blog)继续成为颁奖上的亮色,尽管走上红地毯时险些跌倒,但她V领浅灰色礼服与金色手包的搭配足够时尚;3年未发片的陈好鱼网袜搭配金色高跟鞋,性感迷人;而纯电影人杜汶泽(blog)的衣服厚得让他看上去像个小熊一样……唯一算是抢镜的两位正牌歌手蔡依林(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听歌 blog)罗志祥(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听歌 blog)结伴走上红地毯,但他们吸引眼球的更多却是绯闻男女的关系……

  奖项:陈好内定传闻成真

  本次颁奖入围名单中,最大的争议在于“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的争夺,四位入围女歌手赵薇(听歌)、陈好、袁泉(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听歌 blog)黄圣依(听歌)均属于“演而优则唱”,而内地、香港、台湾“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总计六大奖项本应由观众投票选出,颁奖前却传闻,“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已经内定为陈好所得。由于今年只推出两首好评寥寥的单曲,正式专辑已三年没动静,陈好的“内定传闻”被认为是本届颁奖的潜在黑幕之一,而昨晚揭晓的这一奖项果然授予了陈好,现场一时嘘声四起,主办方也未对此事作出任何解释。值得一提的是,唱到家喻户晓的奥运歌曲(听歌)《北京欢迎你》获得“内地最佳单曲”、“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项。

  华语音乐颁奖走向末路

  一个本应观众投票选出的“内地最受欢迎”奖项,在颁奖前数日就被“内定”,且选定者是三年未发片的演员;“内地最具潜力女歌手”授予央视平台外其他颁奖毫无建树的“自家孩子”姚贝娜、出席歌手大牌少,“圈外人”出尽风头……这不仅是MTV音乐盛典今不如昔的颓势,更代表着近年内地一系列音乐类颁奖典礼共同的尴尬走势。请看,曾经叱咤一时的“华语榜中榜颁奖礼”已经销声匿迹,“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也由颁奖礼改为记者招待会,即使一直存活下来的东方风云榜、东南劲爆音乐等颁奖礼的公信力也在一天天削弱……内幕人士向记者透露,导致内地颁奖日渐衰弱的,正是公信力的日微和活动规模的萎靡;后者最重要的是赞助不到位,如果没有超过百万的赞助经费,一个音乐颁奖典礼是不可能举行的,目前影响较大的几大颁奖礼,大多都是著名饮料品牌赞助的,因此往往出现该赞助商的代言人在颁奖礼上风光无限。这样一来,颁奖公信力也自然下降。而本届颁奖由于是央视举办不存在赞助倾斜的问题,但是“内地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奖争议颇大地颁给今年青歌赛流行组冠军姚贝娜,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颁给了谭晶(音乐盛典陷入“内定门”陈好捧奖被指内定(图) 听歌 blog),都“赤裸裸地”遵循这一原则。

  部分获奖名单:

  内地年度最具潜力歌手:姚贝娜

  港台地区年度最具潜力的女歌手:王若琳

  港台地区年度最具潜力的男歌手:萧敬腾

  内地最佳组合:SJ-M

  港台地区年度最佳组合:苏打绿(听歌)

  年度最佳单曲:《生死不离》《北京欢迎你》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陈好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庞龙(听歌)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谭晶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汪峰(听歌 blog)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蔡依林 陈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