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盛典陷内定门 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3:14  信息时报
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陈好表示自己很委屈

  信息时报讯 停办一年的“CCTV-MTV音乐盛典”前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陈奕迅、蔡依林(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听歌 blog)罗志祥(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听歌 blog)黄圣依(听歌)泳儿(听歌)莫文蔚(听歌 blog)及SJ-M等逾百位歌手倾巢而出。与往届不同的是,非主流音乐在本届盛典大放异彩,包括王若琳(听歌)苏打绿(听歌)等新生力量获得肯定,但是某些歌手的获奖资格及奖项的设置也遭到不同程度的质疑,之前以70万票大热的黄圣依败给陈好(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听歌 blog),失落“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引发口水最多。

  怪现象一: 黄圣依大热倒灶

  早在“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入围阶段,张靓颖(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听歌 blog)赵薇(听歌)、黄圣依、陈好、袁泉(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听歌 blog)中只有一个专业歌手就受质疑,而截止11月15日的投票中,陈好和黄圣依占总票数的95%,将张靓颖、赵薇等人远抛在后。更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天,陈好和黄圣依的得票率分别是15.63%和62.63%,黄圣依以70万票绝对领先。对此陈好表示自己只是在用心做音乐,“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

  怪现象二: SJ-M是内地组合

  获得“内地最佳组合奖”的SJ-M虽然近期主打内地市场,成员中也不乏韩庚(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这样的中国人,但作为韩国音乐组合SJ的一个分支,是否具备拿奖资格,还是值得商榷。

  怪现象三: 许巍(听歌)后发制人

  “内地年度最佳专辑奖”由许巍的新专辑《爱如少年》夺得,这张专辑于2008年10月15日推出,然而本次音乐盛典明文规定“凡是2006年10月至2008年9月期间推出过新作的歌手和其作品均在参评之列”,获奖后的许巍被问及认为自己的专辑是否具备参评资格,他只说了一句:“我确实不清楚。”

  怪现象四: 内地找不到新人

  在奖项设置中,港台部分“最具潜力歌手”分男女新人,内地则合二为一,让人心生疑问,除了姚贝娜(听歌),内地在这两年之间是否真的缺乏一位具有潜力的男新人。另外,音乐录影带有关的奖项仅“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一项,港台没有一支上得了台面的MV吗?

  怪现象五: 周董甚至没有入围

  “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奖”中周杰(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blog)伦压根就未能入围,王力(听歌)(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听歌)尽管入围,却没有能够拿到奖。尽管拿到大奖很开心,可是当被问及周杰伦(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听歌)未有入围时,罗志祥也为周董鸣不平。

  获奖名单(部分)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陈好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庞龙(听歌)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姚贝娜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谭晶(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听歌 blog)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汪峰(听歌 blog)

  内地年度最佳组合:Super Junior(听歌)-M

  内地年度最佳专辑:许巍《爱与少年》

  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北京欢迎你》

  年度最佳单曲:《生死不离》、《北京欢迎你》

  音乐特殊贡献奖:小柯(听歌 blog)成龙(音乐盛典陷内定门黄圣依大热倒灶陈好委屈 听歌 blog)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莫文蔚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陈奕迅(听歌)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蔡依林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罗志祥

  港台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男歌手:萧敬腾(听歌)

  港台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女歌手:王若琳

  港台地区年度最佳组合:苏打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