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乐天后王若琳平时更爱听摇滚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7:42  每日新报

  前天,第9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落幕。2008年华语乐坛最受瞩目的当红新秀王若琳(听歌)当仁不让地获得了港台地区最具潜力女歌手奖,再度成为焦点。

  王若琳首张个人唱片《Start From Here》一经推出,便广受关注,其独一无二的唱腔更获得了媒体和歌迷的一致肯定。对于“台湾爵士乐天后”这个称谓,她心里总有些矛盾:“不知道怎样去评价,就觉得不太能撑得住这个称号,可能总有一天大家会发现这其实只是一个假象。”王若琳说自己对爵士乐其实并没有特殊的爱好,“我平时反而会听摇滚比较多。”在被问到是否认为自己的嗓音最适合唱爵士时,王若琳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我更喜欢尝试更多不同风格的音乐,其实第一张专辑就不是以爵士为主了。”

  王若琳坦言自己在音乐创作过程中曾遇到一些挫折,“出这张专辑之前,我有一段时间很不想唱歌,因为很多歌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最终她还是妥协,“后来我是被硬拖进录音室的。”外表看起来温顺娴静,但她的儿时梦想却颇为叛逆,“那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很叛逆的人,就是做一些不会被人尊敬的事情,可能每个人身体里面都会有这样叛逆的血液吧。”如果没有做歌手,王若琳认为自己现在可能是一名会计师,“我很喜欢数钱,就算那些钱不是自己的,数起来也会很开心。”一句话,让她顽皮天真的个性显露无余。

  奥运会之后很多艺人都选择来内地开演唱会,王若琳坦言自己也有这样的计划,“只是不是现在,目前还是会以新专辑的宣传为主,开演唱会可能要再等一段时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一定会来内地开演唱会的。”王若琳的新唱片原本年底推出,但未完成录音工作,故要延迟。问她会否考虑与其他歌手合作,王若琳说:“我不喜欢和人合作,做音乐多是独自构思及完成。”在香港歌手中,她欣赏陈奕迅(听歌)也未想过合作。

  新报记者 翟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