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2009热波音乐节5大魅力 总有一波征服你

  迷笛音乐节、摩登天空音乐节、雪山音乐节、草莓音乐节……从2000年开始,户外音乐节在国内方兴未艾。今年5月1日—3日,又一支生力军将加入音乐节阵营:今夏国内首个大型音乐节——“2009热波音乐节”将在成都市保利198郁金香公园举行。热波传媒总裁、热波音乐节总负责人李岱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热波音乐节并不是持续数天的拼盘演唱会,也不是对单纯听觉的满足。在音乐主线贯穿下,音乐节所注重的是大众的参与精神和户外现场体验,旨在向大众提供一个共享现场音乐的自由空间,这是一场释放激情与活力的大聚会。

  第1波

  真唱  

  李岱说,如今音乐消费市场中,唱片正逐渐淡出,但现场音乐演出仍是整个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并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自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演出市场蒸蒸日上、前景大好,今年无疑又是一个演出盛事之年,中国正成为亚洲音乐演出市场的焦点。在这样的态势下,音乐节在国内日益受欢迎,“我们热波音乐节的主线是音乐,最具吸引力的是户外现场真唱,观众可在草地上跟随现场音乐的强烈节奏和旋律,尽情挥洒青春激情,这也是户外现场音乐的魅力所在。在这里,观众可跟随最真实的音乐,找回远去的内心的原始力量,而单纯的演唱会往往无法做到这一点。”

  第2波

  自然  

  众所周知,演唱会要么选择在体育馆、要么在露天体育场举行,都是相对固定的空间。李岱说,与之不同,音乐节的必要元素之一是开阔的自然场域,无论海滩、湖水还是雪山、草原,音乐节偏爱亲近大自然,号召每位参与者回归自然,建立绿色自然与美好音乐的通感。热波音乐节在郁金香公园举行,参与者通过对泥土、雨水、青草、烈日的亲密接触,将与自然水乳交融,重拾自由之心。

  第3波

  参与  

  2005年迷笛音乐节第三天,木马乐队在傍晚时分登场。主唱木玛演唱之前说:“灯光师请把所有的灯光关掉。旅行开始了。”灯光熄灭,海淀公园上方残阳似雪,光线从云隙中折射出悲壮的颜色,场下万余名观众随着开始唱“Fei Fei Run”……这个画面后来成为迷笛音乐节的经典,存留在现场每个人的心里。但音乐节的互动显然不仅仅只有这个套路。有一种说法,报道音乐节的摄影记者最喜欢的拍摄对象并不是台上的演出者,而是场内每个能吸引他的镜头的人。这说明在音乐节这样的场合中,每个参与的人都是主角——这便是音乐节和演唱会最本质的区别。

  有乐评人认为,参与度决定了音乐节的互动性,让每个观众成为真正的参与者,并随时能在音乐节现场找到自我归属感,正是音乐节互动性的体现,也是决定一个音乐节成功与否的最重要的标准。记者了解到,热波音乐节将在成都举行的消息透过媒体披露后,票房持续上扬,成都乐迷们纷纷欢呼:“这是我们的节日,我们要在音乐节上展现成都人的激情!”

  第4波

  狂欢  

  李岱说:“热波音乐节强调互动和创新概念。除了邀请到流行、摇滚、说唱、电子等风格的国内外近50组优秀艺人奉上一连三天的精彩表演外,热波音乐节还有超过20个非音乐类娱乐项目,如重建家园艺术品、W4G全球涂鸦比赛中国赛、成都美食品尝区、露天电影、创意市集等众多的体验活动和区域设计,将音乐与玩乐有机结合,突出青春属性和自由气质。对音乐与非音乐内容的同等强调,将使热波音乐节成为一个具有强大包容性的狂欢嘉年华。”

  第5波

  公益  

  “热波音乐节选择成都作为举办地点,首先强调的是‘公益+环保+体验’,并提出‘我在乎’的口号,旨在通过音乐节的大型活动平台凝聚青年力量,希望借此机会号召大家关注、支持灾区重建。当然,在倡导‘我在乎’这一积极价值观同时,音乐节也试图向社会展示当代青年积极、热情的精神群像。”李岱说。记者陈蕙茹 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波音乐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