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波音乐节成国内最具公益性的音乐节

  音乐节在全世界已有40余年历史。如今,很多音乐节都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活动。青年人来到音乐节,以音乐方式释放自我、凝聚力量,然后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社会生活中。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曹东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5·12”大地震之后,中国青年人的表现已让全国人民看到“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希望。此次热波音乐节,将继续展现当代中国青年富有热情、极具朝气、勇于表达梦想的精神风貌。

  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将“我在乎”作为本届热波音乐节口号,将系列公益活动引入音乐节,旨在倡导社会责任感、互助关爱、宽容理性、关注环保等意识。音乐节的三天主题为:“我在乎梦想——每个人都可以有梦想,每个人都在乎自己的梦想;我在乎爱——在乎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我在乎地球——在乎他人,在乎脚下的土地和身边的动物植物……”对此主题设计,热波传媒总裁李岱说:“我在乎梦想、我在乎爱、我在乎地球代表了一种热爱生命、热爱世界的正向价值观,包含着音乐节主办方、参演艺人的种种情怀。我们希望通过音乐节,把这种情怀传递给每个参与者。”

  热波音乐节以倡导公益为主旨,携手国内外十多个公益组织。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与公益组织合作最多、最紧密的音乐节。据悉,音乐节现场公益展区内将通过捐赠、展览、游戏等方式,宣传扶贫、帮农、助学等公益事业,其中,关怀灾区人民、号召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此次的重点。曹东新说,透过音乐节的宣传,推动“我在乎”所倡导的蓬勃向上的时代风貌,将让更多人了解、关注、支持我国公益事业,让全国民众继续关心、支持四川灾区重建。

  附录

  与热波音乐节合作的公益项目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在音乐节上将组织模拟生物多样性现场游戏、长江生态展览、现场羌绣学习、环保歌曲比赛以及环保棋比赛一系列活动。

  ■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C.Nature)   将在现场设立10个大型垃圾分类区以及宣传帐篷,志愿者将对现场垃圾进行分类和处理,让大家意识到“环保很时尚,公益很简单”。

  ■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  在现场将进行灾区妇女特色食物、手工艺品展卖、灾区项目点展览以及灾区妇女才艺展示。

  ■“5·12”心灵守望计划  为“5·12”大地震受灾地区老师和学生的心理重建,提供长期专项服务。

  ■“多背一公斤”   在现场将设立宣传互动帐篷,介绍、讲解、讨论“多背一公斤”;义卖环保袋、“微笑圈”;编排节目,做互动游戏。

  ■萤火助学网  现场将进行“搜寻四川最需要帮助学校”宣传及拉票活动,还将接收观众捐赠的学习用具、书籍、衣物及办公用品。

  ■WE DESIGN  这个来自英国的设计师联盟,在震后发起了“赈灾四川学校概念设计国际竞赛”,支援四川学校重建,部分参赛作品及模型将在现场与大众见面。

  ■爱白文化教育中心   今年,爱白成都中心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开发计划署合作,将在现场展开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安全套免费发放活动。

  ■中国大学生公益论坛(CUPF)   CUPF四川区志愿者们将在现场组织公益宣传活动,号召参加音乐节的年轻人关注公益事业。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蕙茹 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波音乐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