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谐中华书画家交流在京启动 谭晶蒋大为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4:56  新浪娱乐

和谐中华书画家交流在京启动谭晶蒋大为助阵

和谐中华书画家交流活动启动

和谐中华书画家交流在京启动谭晶蒋大为助阵

活动现场

和谐中华书画家交流在京启动谭晶蒋大为助阵

谭晶献唱

和谐中华书画家交流在京启动谭晶蒋大为助阵

出席嘉宾

  新浪娱乐讯 6月9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谐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谭晶、蒋大为等人助阵。

  启动仪式上展出了15幅丈八巨幅书画作品,全部是著名书画家康成元、薛铸、田伯平、张书范、王信聪、洪潮、张秀进、赵景岩、李学铭、孟卫东、孙立业、赵墨、缪法宝、翟品善、苏联春、何学斌的新近之作。由两岸众多书画家联袂创作的丈二国画《和谐颂》,集中展示了当代书画界的最高艺术成就,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欣然签名留念。据悉,此幅作品将作为特殊礼品赠送给海峡交流基金会。

  这次活动中最大的看点当属两幅空前绝后的传世之作:《台湾风物图卷》和《大驾卤簿图》。前一幅作品是2007年胡主席与连战主席会晤时的印刷版赠品,而此次参展的是一副长达334米,高达2米的原作,她真实再现了台湾全岛的风景名胜和风俗人情,曾在台湾地区获得广泛赞誉。另一幅铜雕作品《大驾卤簿图》长达174米、高达2米,真实再现了清朝乾隆时期皇家祭天祈求国泰民安的全过程。

  据主办单位透露,这次启动仪式后,将于2009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分别邀请台湾和大陆各100名书画家,在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中国军事博物馆举行“和谐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活动开幕式暨作品集首发式”、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座谈会、大型书画交流笔会等一系列活动,编辑出版《和谐中华。海峡两岸书画家作品集》、《和谐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活动盛况纪实》、《海峡两岸书画家名录》,拍摄制作活动专题纪念光盘。届时,还将组织两岸书画艺术界人士来京采风和赴台巡展,实现文化艺术双向交流和互动。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为活动题词:“和谐两岸”,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则题了“和谐中华”四字。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台北县长周锡玮等台湾政界名流为活动发来贺词。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领导和海峡两岸著名书画家及社会各界近千人。著名歌手谭晶和蒋大为等人也受邀出席。此次活动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之深远,当属近年来海峡两岸文化艺术界的一次经典盛宴,必将极大促进两岸文化艺术的深度交流与融合。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