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7:54  新浪娱乐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苏阳 谢天笑 老狼 老赵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Block The Hit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咖啡因 木玛&The Third Party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万晓利 郝云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马条 川子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WWW Today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短路 烟头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2009长沙橘洲音乐节演出阵容介绍
山人 南无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狼

  老狼,本名王阳,于1968年出生于音乐世家。

  1989-1991年:组织中国第一支大学生摇滚乐队“青铜器”并担任主唱,在北京各种地下摇滚音乐会与崔健、唐朝、黑豹等乐队同台演出。

  1993年:参加香港大地唱片公司唱片《校园民谣1》的录制,演唱《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及《流浪歌手的情人》三首主打歌曲。

  1994年6月:参加中央电视台《94大学生毕业晚会》的演出,演唱《同桌》,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同桌》和《兄弟》被大学生们称为当年的“毕业歌”,从此掀起了校园民谣做为中国新音乐的主导流派在中国大陆的浪潮。

  1995年7月:首张个人专辑《恋恋风尘》由上海声像出版社发行,专辑发行20天便创下了23万的销售记录,成为当年中国国内歌手发行量最高的专辑。

  1996年3月:专辑《恋恋风尘》在香港重新缩混,并由宝丽金正东公司在香港及东南亚发行。老狼成为最受香港媒体关注的歌手之一,被誉为大陆的“Simon and Garfunkel”。

  与北京麦田音乐制作公司合作出版《青春无悔》专辑,其中《模范情书》、《月亮》、《久违的事》以及叶蓓合唱《青春无悔》纷纷成为各地电台榜首的歌曲。

  2002年11月:发行新专辑《晴朗》,由许巍、高晓松、郁冬等中国原创音乐力量最强阵容联手打造,制作时间长达两年半,极具人文色彩。

  2007年2月:整整五年未有新作发表的老狼终于在2007年的2月推出了他个人的第三张专辑《北京的冬天》。

  木玛&THIRD PARTY

  木玛,中国最具时尚气质的摇滚音乐唱作人。

  过去的十年里,他作为木马乐队的主唱,主音吉他,同时负责木马乐队全部的词曲创作,编曲以及音乐制作,创造了中国地下摇滚乐坛最受推崇最多色彩的一支乐队。

  07年木玛找到了现在默契无间的Third Party乐队,并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丝绒公路》。08年底邀得国内乐坛最具实力和创造力的贝司手曹操、鼓手刘为加盟,迎来音乐创作与现场演出的最黄金时期。

  木玛&Third Party正在书写新的中国摇滚乐历史。

  谢天笑

  谢天笑出生于山东淄博,自幼学画,因受家庭影响,学习京剧,并随剧团多次参加演出。

  1991年  只身一人赴北京发展其音乐事业。

  1995年  在摇滚合辑《摇滚北京》中发行单曲《诉说因果》。

  1997年  组建冷血动物乐队,任乐队主唱。

  1999年  签约北京京文唱片摇滚厂牌—嚎叫唱片。

  2000年  出版发行首张专辑《冷血动物》。该专辑自出版发行后,乐队在中国大陆地区连续进行了一系列的巡回演出,其中包括上海、昆明、青岛、北京、南宁、北海、淄博、武汉、西安……等大中城市,受到歌迷的狂热推宠。唱片销量更是达到TAPE—150000盒,CD—200000张,(不含盗版)。在台湾地区的版本,销量达到5000张CD。被大陆媒体称为“中国摇滚土壤里绽放的奇丽花朵”。

  2001年  出版单曲《就在这里》后,乐队更名为“谢天笑和冷血动物”,并赴纽约发展。

  2005年  谢天笑回国后出版第二张专辑《谢天笑与冷血动物XTX》获得了30万张好成绩。专辑中首次加入了古筝,这次成功的民乐与摇滚的融合也让谢天笑获得了“华人乐坛的Bruce Lee”的称号并与同年出访日本、意大利、美国、欧洲世界范围内巡演。

  2006年  谢天笑作为中国唯一一位音乐家,受邀参加意大利政府举办的“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表演。 同年8月推出单曲大碟《我不爱你》。

  2006年 冷血动物乐队正式更名为谢天笑乐队,同年参加了各大摇滚音乐节,并远赴意大利参加了意大利音乐节,并接受意大利《罗马时报》采访。谢天笑火爆个性的演出被评为中国现场之王!

  2007年  谢天笑在北京开办个人专场演出"倾'笑'京城"。同年7月, 谢天笑签约十三月唱片。于朝阳音乐节雪山音乐节大获好评,被媒体及歌迷赞誉“KING OF LIVE ”“中国现场之王”称号。

  2007年 谢天笑成功举办了演唱会,突破票房纪录!同年谢天笑与国内独立音乐厂牌十三月签约。

  2008年4月2日发表新专辑《只有一个愿望》与以往的硬摇滚或者Grunge摇滚风格不同,《只有一个愿望》堪称中国雷鬼乐的开山之作。所谓中国雷鬼乐是一种结合了牙买加雷鬼乐和东方音乐特质的混合体。在《只有一个愿望》里,谢天笑再次融入古筝伴奏,继续着自己中西合并,海纳百川的音乐理念。

  2009年7月31日中国摇滚现场之王 “谢天笑――谁与筝锋”奥体演唱会7月31日谢天笑“谁与筝锋”个人演唱会在奥体完美收关,这也是既汪峰、许巍两位摇滚唱将北京工体演出大获成功后,摇滚乐又一次在万人户外场地的一次完美亮相。

  万晓利

  万晓利是一位富有浓郁人文色彩的民谣歌手,中国现代民谣的代表人物之一。浮华世界里一位坚定的歌唱者。

  一把木吉他,一只口琴,一架手风琴,或者一只手鼓,万晓利在极简单中就哼唱出了生活的琐碎和儿女的情长,或自嘲,或调笑,轻浮中隐含了深沉,无谓中蘸满了沧桑。不仅仅是在旋律上,他们器乐的编排以及质朴的歌词,也充满了朴素主义哲学观念;而那歌声也就从未曾加以修饰的嗓音中流露出来。

  万晓利的音乐作品朴素、简约、深刻,不是无病呻吟,也没有为赋新辞,可以让人感觉到舞台上的真挚与舞台下的平凡的协调。这为他在音乐圈内带来很好的人缘和很高的个人声望。

  川子

  川子,原名姜亚川,北京人,自幼酷爱音乐,生性刚猛。川子是十三月唱片新晋签约歌手,一位7岁女儿的好父亲,同时也是北京南城一家音乐酒吧的老板。其音乐真切质朴,有着典型90年代流行音乐的特点,扣人心旋、酣畅淋漓。

  马条

  马条生于新疆克拉玛依。那是一座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缘,以石油闻名于世的城市。在维吾尔语里“克拉玛依”是黑油的意思。马条的音乐就像“黑油”一样,充满了未知的颗粒感,不时的激情迸发,不时的含蓄缠绵,让人眩晕、着迷。他像一只低空飞行的大漠之鹰,敏感地捕捉着生活带给他的五味。音乐是马条对生活的一种解读以及一种与世界交流的方式。

  一九九四年,马条离开新疆背井离乡寻找自己的音乐梦想。像所有在家乡丰衣足食但躁动不安的年轻人一样,从一九九四年开始,那条充满福尔马林和汉堡味儿的艺术之路上又多了一位年少心气的音乐家。马条的音乐有别于内地音乐的规定的模式框架,不拘泥、奔放,像燃烧在沙漠中孤独的火焰,给习惯了港台流行音乐的我们当头一棒,啪一声就砸开了一条通往天堂的路。

  你们所熟悉的那个马条,嘶吼、醉酒,眼神迷离,躺在地上说梦话,告诉你他看到了你的灵魂。还时常表现出与俗世生活的格格不入,且语出惊人。

  你们并不熟悉的那个马条,细腻、敏感,善解人意,依在落日湖边的柳树上弹吉他,唱着自己由心而生的歌。他的坚硬就像他的柔软,他的柔软就像他的坚硬。

  我们完全不知的那个马条,银甲护身,战刀挥舞,千军中取上将头颅如探囊取物……

  山人乐队

  山人乐队成立于2000年,乐队以民族音乐为根基融合现代音乐的表现手法,创作手法自然朴素、无拘无束,大胆融合不同音乐种类,结合原始民间素材创作出有强烈个体风格,成熟独立的原创音乐。

  山人顾名思义山人者依山而作面山而息,他们带着大自然豁达、宽厚的胸怀和山中人执拗、机敏真诚的情操以及同样富有感染力的音乐从红土高原的深处走来,从云南走来。

  从充满荆棘的音乐路上一道走来,山人们知道摇不摇滚其实早已变得不再重要,脱离形式上的束缚而深入生活让自己熟悉的民族文化深切自然的融入到自己的血脉中,探索和突破音乐本身才是关键所在。

  你会感受到在山人的音乐中那种自然融合到血液中的民族音乐情怀,对中西音乐结合的大胆探索创新试验,以及对生活敏锐乐观的洞察,那种洗净铅华的音符真的会再一次激荡你的心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