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 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8:59  新浪音乐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山人的月琴 小不点 小不点吹笛子 山人主唱瞿子寒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万晓利很安静 万晓利 马条 老狼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龙隆在调音 夜幕下的音乐节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乐队签名的人偶 创意市集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长沙橘州音乐节第二天老狼率众大合唱(图)
川子 现场很热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26日,长沙橘洲音乐节进入第二天,川子、山人、万晓利、马条、老狼等歌手和乐队相继上阵。山人乐队掀起全场高潮,老狼则又催生了全场大合唱。

  是长沙橘洲音乐节的第二天,也是收官日,主办方安排的演出阵容比第一天更加强盛。不知道是不是音乐节惹的祸,通往现场的橘洲大桥上整个下午车都堵得很厉害,甚至让人产生这是在“首堵”北京的错觉。至于天气,和前一天差不多,一直很晴朗,就是秋老虎发了威,有点辣热。所以很多人在天黑之后,才走到橘子洲头。大约下午五时,这一天的演出正式开始了。

  从现场观众来看,人数明显比头一天多,据现场安保指挥估计,到下午八点左右,歌迷总数比前一天的同一时段要多出三分之一,原因大概有两条,本日演出乐团中有山人和老狼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号召力不小;除此之外就是,本日是休息日,所以歌迷有时间来到现场享受音乐。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歌迷在接受我们采访时,针对我们提出的昨天为什么没来的问题,就有点愤愤不平地回答说:“昨天晚上加班撒。”另一个歌迷表示:“昨天是七点一下班就来了,今天来的早一点。”

  在川子等乐队逐渐烘热了现场气氛后,马条乐队在八点左右登台,这几个长相彪悍的西北汉子以其口味浓重的西北风格的摇滚令歌迷热情迸发。在他们后面的山人乐队早就为长沙歌迷熟知,他们一上台歌迷的情绪就立即嗨化,他们的几样独门乐器、随性的表演和狂放的舞姿都得到热情回应,当他们唱起老歌《浏阳河》时,全场观众都加入到合唱之中,声势相当浩大。相信很多歌迷拉到音乐节,目的之一就是得到合唱的机会,而山人善解人意地让大家愿望成真,当晚由此来到第一个高潮。

  山人的现场表演还为他们赢得了不少新粉丝,他们演出完成来到十三月唱片公司的展台签售的时候,十来分钟的时间,专辑就已售空,而且当中还有两个花絮。第一个是,一个又高又胖又黑的男孩拿了四张专辑来要签名,当被问到是不是为朋友代劳时,他有点不屑地大喊着说:“家里一张,两辆车各一张,再收藏一张。”还有一个三十来岁的外国女歌迷,扯下T恤,要人气最高的小不点在她丰满的胸上签名,小不点似乎没见过这阵势,努力了三次才签名成功。

  倒数第二个表演的是永远一身海魂衫的万晓利,他是本届音乐节的唯一一个没有乐队的单干户。当他唱起《狐狸》时,场下歌迷共鸣相当强烈,接下来,他翻唱了老版《西游记》的插曲《女儿情》,全场大合唱的场面再度开演。

  这里再继续昨天的关于观众数量的话题,场内的唯一啤酒供应商透露说,音乐节开幕前三天,套票加单天票就已经售出7000多张,而头天他们共卖出2000多杯啤酒,本日至少要卖出3000多杯,以头天4000观众计算,本日入场人数就至少有6000人,考虑到场地较小,以及第一届的缘故,这个人数已经相当可观。从观众卖票以及场内消费情况来看,音乐节经济还谈不上,但仍给主办方以丰富的想象空间,这里还没有计算长沙市和两家主办的当地电台获得的无形收益和给歌迷带来的音乐体验。

  总体而言,组织工作算得上是井然有序。主办方招募的100个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举旗搞活气氛,一路维持现场卫生,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两天演出结束后,他们都是用了十来分钟,就把现场清扫得干干净净。音乐节上流行的一个小笑话是,市长来到音乐节现场,仔细查看他心爱的草坪有没有被汹涌而至的歌迷踩烂。

  音乐节的另一个主角是歌迷,令人惊讶的是,不光潮男潮女组团赶到,中年歌迷也为数不少,还有些是带上孩子的家长。而经过头天的演练后,在乐队调音的空当,当大吊臂摄影机和另外四台摄影机突袭台下已经见过大场面的观众时,他们大多能够随性亮出鬼脸,甚至表演起来。

  再回到台上乐队。整个音乐节的压轴音乐人是民谣歌手老狼和他的乐队,虽然他登场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但大多数歌迷还是留下来为他捧场,而他回报歌迷的是一连唱了十首歌,从一开始,他就显示出超强人气来,当他唱到《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和《同桌的你》时,大合唱第三次自动生成。香蕉/文 摄影/L.X 向果 姜南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