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唱片奖介绍-国内音像界权威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4:51  新浪娱乐

  “中国金唱片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是我国唱片(音像)业文艺类节目评比中具有学术性和艺术性的高层次奖励活动,是国内唱片(音像)界经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性大奖。在中国唱片(音像)界颇具影响,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

  “中国金唱片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迄今已举办过七届(1989,1992,1995,2003,2005,2007年,2009年),“中国金唱片奖”为弘扬主旋律、发展和繁荣民族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金唱片奖先后表彰了梅兰芳、侯宝林等许多艺术大师,推出了彭丽媛、殷秀梅、阎维文等一大批优秀歌唱艺术家,已有七百余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及作品获得了该奖项,在海内外唱片界、文艺界产生了巨大影响。

  中国金唱片奖活动以贯彻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为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原则,发展和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通过评选活动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促进多出精品,鼓励原创作品,推动中国民族唱片(音像)出版业的发展和繁荣。

  自创办以来,“中国金唱片奖”始终以“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评审原则,为弘扬主旋律,发展和推动民族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海内外文艺界和音乐产业界具有非常广泛的影响,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和发展民族音乐文化事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已经成为培养和推广优秀艺术人才的重要舞台。众多艺术家对中国金唱片奖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获奖艺术家对中国金唱片奖评价

  首届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著名歌唱家、音乐教育家王昆赞誉:“举办中国金唱片奖对于我们的音乐事业的发展有很大好处,它代表一种方向,意义是很深远的。”

  首届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指挥家彭修文称赞:“中国金唱片奖我们都看的十分珍贵,这就是中国的格莱美奖。”

  第五届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词作家阎肃多次评价金唱片奖:“金唱片奖是一项跨业态大奖,是中国表演艺术家的崇高荣誉。”

  第五届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戏曲表演家尚长荣高度评价“能获得此殊荣的艺术家是精英中的精英”。

  新媒体环境下中国金唱片奖的全新拓展

  随着数字新媒体的飞速发展,中国金唱片奖不断与时俱进,增设了数字音乐奖项,并在无线通讯平台和互联网平台进行评选活动,以期评选出有艺术水准的优秀歌手和广泛传唱的优秀作品,积极促进数字音乐的健康成长。

  为了适应当今唱片出版业状况,本届中国金唱片奖对传统介质的奖项设置进行调整,浓缩了奖项数量,提升了金唱片奖的含金量和艺术水准,努力使中国金唱片奖真正成为中国唱片(音像)业高水准、有影响的大奖。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