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揭晓 龚琳娜获奖妙语连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0: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李澄)“龚琳娜(微博)是《忐忑》的妈妈,我就是《忐忑》的爸爸。”昨天,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微博)评奖揭晓发布会上,因《忐忑》而获得数字音乐金曲奖的龚琳娜和丈夫老罗妙语连珠的获奖感言引来阵阵笑声。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共揭晓了全部55个奖项,阎肃、刘兰芳、卞祖善等历届金唱片得主代表以及各艺术家协会宣读了获奖名单。本届的大奖得主中亮点颇多:92岁高龄的著名指挥家韩中杰,众望所归成就传奇;毛阿敏叱咤乐坛多年,竟然首获“金唱片”;龚琳娜、李健(微博)、左小祖咒(微博),个性玩味音乐获得主流唱片大奖青睐。

  中国金唱片奖是由中宣部批准的音像(唱片)业唯一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已表彰过700多名艺术家及其作品,其奖项设置涵盖了美声、民族、器乐、戏曲等形式。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金唱片”缩减了奖项数量,并首次将数字出版纳入评奖范围。“世界音乐奖”在本届评奖中继续君位空悬。据称,因评委对世界音乐的艺术形式界定存在较大分歧,所以无法推选出有足够说服力的作品获奖。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