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巅峰伦敦加油”收官仪式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6:4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5日晚,宋祖英将携手安德烈-波切利和郎朗,在英国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办音乐会。2012恰逢伦敦奥运年,音乐会设置了“跨越巅峰,伦敦加油”视频播放环节,表达中国人民对奥运的友好和加油。在通过新浪微博面向大众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征集活动后,5月28日,宋祖英在京出席了新浪网举行的视频征集收官仪式。以 视频:宋祖英伦敦音乐会祝福视频征集收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赵宁: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来到新浪网“跨越巅峰,伦敦加油”视频征集活动收官仪式现场,我是来自新浪网主持人赵宁。

  在活动一开始,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光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老师,欢迎您!

  北京同路唱响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璘女士,欢迎!

  新浪网副总编辑赵添女士,欢迎!

  6月5日晚上,有“中国民歌第一人”之称的宋祖英老师将在伦敦皇家艾尔伯特音乐厅携手世界顶级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和国际钢琴巨星郎朗,联袂演出“跨越巅峰--三大巨星伦敦音乐会”,为伦敦奥运加油。

  而在宋老师即将出征之际,由普通百姓发起、在5月8日正式启动的“跨越巅峰伦敦加油”视频征集活动也即将落下帷幕。在活动即将结束、也是宋老师即将启程赴伦敦前夕,在活动一开始,首先有请新浪网副总编辑赵添女士致辞。

  赵添:尊敬的徐老师、吕总,各位嘉宾,各位媒体大家下午好!伦敦奥运全球瞩目,而宋祖英、郎朗又是享誉世界的中国艺术家。这次“跨越巅峰,伦敦加油”音乐会,一定会是一次中西方文化碰撞的盛举。借着这次难得的机会,我们通过新浪微博、新浪视频平台将这次音乐会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网友,希望能够向伦敦,向世界展现中国普通老百姓,普通网友对于伦敦奥运,对于这一次音乐会的友好祝福,我们希望这些视频能够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纽带,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笑容,让中国的普通网友通过新浪平台能够共同参与见证这一次奥运史上的盛事。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新浪,再次预祝宋祖英“跨越巅峰,伦敦加油”成功举行!跨越巅峰,伦敦加油,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赵添女士为新浪网,以及新浪网友为这次伦敦音乐会加油助威,接下来有请徐沛东老师代表本次音乐会的主办单位致辞。有请徐老师。

  徐沛东:亲爱的网友,大家好!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始之前,我们跨越巅峰剧组协三位世界顶级音乐家,在伦敦艾尔伯特皇家音乐厅举办这样非凡的活动。取名“跨越巅峰”有几层意义,第一作为三位有成就的世界级的音乐家,都是在各界很有成就的。本身他们又是跨界的,同时,我们为奥运加油,也是跨界的。应该说在2008年中国奥运会成功地举办,是一个巅峰,我们也衷心地祝愿伦敦奥运会也能跨越这个巅峰。所以借这个机会,我们举办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在筹办活动中间,我们得到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向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为这次为伦敦加油有意义的征集活动,网友们对这个事情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三位音乐家的成就,不在这里一一做介绍了。应该说伦敦的艾尔伯特皇家音乐厅是顶级音乐艺术圣堂,音乐厅可以容纳五千人,现在可喜的是全部售票工作已经圆满。我们衷心地祝福音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衷心地也感谢我们各界朋友对三位艺术家的期盼,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把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介绍给全世界,也在全世界非常绚丽的舞台上展示三位大艺术家的魅力。祝伦敦成功!伦敦加油!

  主持人赵宁:谢谢徐沛东老师的精彩致辞,接下来有请本次伦敦音乐会承办单位北京同路唱响文化艺术公司董事长吕璘女士致辞。

  吕璘: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这次跨越巅峰,英国伦敦艾尔伯特音乐会承办方之一,我公司的名字叫北京同路唱响文化艺术公司。我第一次参加这么盛大的艺术活动,我非常地喜悦和激动。因为宋祖英的音乐会,我在后面应该看得很多,也有一点点小的参与。但是这次我走在前面,为这次盛大的活动做出了一点奉献和力量,我特别自豪。因为宋祖英魅力中国这个品牌,不仅仅是代表中国,还代表世界,宋祖英的成功也不是一朝一夕,是经过了几十年的努力,特别我敬佩的是宋祖英的勤奋,她的孜孜不倦和她团队的执着,这些东西都深深地感动着我。

  这次在资金的筹措,虽然说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觉得这次音乐会不同于往次,在中英建交40周年之际,在英国伦敦奥运会之际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所以我觉得我的参与应该是为国家,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播,做出了一点点小的贡献,我觉得也是责无旁贷的,我预祝这次盛大的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网友的参与。

  主持人赵宁:谢谢吕总,吕总在这次“跨越巅峰,伦敦加油”音乐会筹备工作当中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在这里也感谢您!

  刚才几位嘉宾老师的致辞也让我们对于这次的伦敦音乐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跨越巅峰,伦敦加油视频征集活动在新浪网页以及新浪微博平台上推出之后,可以说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热烈的支持,在仅仅三周的时间里,我们就搜集到近七千多条网友的视频征集,经过甄选和剪辑,视频将随宋祖英老师一同飞赴伦敦,在“跨越巅峰”音乐会上带去中国百姓对伦敦奥运的祝福。今天,征集活动就正式截止了。在这里剪辑活动视频片断作为回顾,我们看一下VCR。

  (播放VCR)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一起欣赏了剪辑的一段网友的视频,来自新浪网友的一份真挚祝福。回忆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切仿佛昨天一般。如今,北京把奥运接力棒传递到了伦敦,奥运会这个全人类的节日成了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一条五色的纽带。在“跨越巅峰”音乐会上为伦敦祝福的,将不只是宋祖英、波切利和郎朗这三位顶级艺术家,同时也会带去中国普通百姓的一份祝福,我想这就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了。接下来让勇于热烈掌声有请宋祖英老师。

  在这里我们歌迷也代表新浪送上一份礼物,送给您。同时刚才我们说了那视频只是我们甄选很小的片断,在这里有请新浪副总编辑赵添女士将视频光盘也作为一份礼物送给您!

  宋祖英: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有请宋老师落座!

  除了一段段洋溢着笑脸和加油声的视频片段之外,很多的新浪网友也在微博平台上为这次的活动送去了他们真挚的祝愿,在这里截取了一些网友的留言,我们一起分享一下。

  网友:宋姐姐加油哦,伦敦音乐会一定要大放光彩,咱们等着你 凯旋!

  网友:小时候,你点亮了我们最初的梦想之灯,长大后,你在台上万人瞩目,我们在台下翘首期盼,早已习惯跟你走,看着你,祝福你,千里共吟思……

  网友:喜欢宋姐姐十年了,一路走来,宋姐姐的艺术道路不断勇创新高,祝姐姐伦敦演唱会成功!

  主持人赵宁:时间的关系来读最后一个网友留言。

  网友:第一次在伦敦街头看到宋姐姐音乐会的海报,为宋姐姐加油,为中国加油!

  主持人赵宁:感谢这些热情参与本次活动的新浪网友们,在这里也想问一下宋老师,听到这么多网友的祝福,您此刻的心情是怎样的呢,能分享一下吗?

  宋祖英:非常高兴,这之前有这么好的创意,希望把中国普通观众的,普通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伦敦,通过我们音乐会的现场,带给现场所有的观众和听众,还有整个英国的朋友们。

  主持人赵宁:谢谢,相信有这么多网友的祝福,有这么多网友的祝愿,本次跨越巅峰音乐会一定会成为一次东西方顶级艺术家在世界殿堂的相遇,也将成为中外艺术史上的里程碑,今天的仪式可能暂时告一段落,宋祖英老师即将启程赶赴英伦,在这里再次代表新浪网友祝愿宋老师旅途顺利,把中国民歌的魅力再次带到世界人民的面前。

  谢谢,谢谢参加收官仪式的各位老师和嘉宾,我们到台前合影留念!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