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乐队做客新浪 畅聊新专辑巡演

2012年09月29日12:17  新浪娱乐 微博
左右乐队做客新浪(左起:吉他/娄鑫磊、贝司/付晨雷、主唱/张顾卫、吉他/郑仕伟、鼓手/杨增) 左右乐队做客新浪(左起:吉他/娄鑫磊、贝司/付晨雷、主唱/张顾卫、吉他/郑仕伟、鼓手/杨增)
2012左右乐队10月巡演海报 2012左右乐队10月巡演海报

  新浪娱乐讯 9月26日,国内摇滚乐队左右做客新浪音乐,畅聊了他们即将面世的新专辑《末时代》以及将要开启的巡演之路。

  10月启程“末时代”巡演 吉他手父亲赠墨宝

视频:左右乐队做客新浪 畅聊新专辑巡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从10月12日起,左右乐队将带着他们的新专辑《末时代》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巡演,此次巡演的宣传海报设计与以往相比也是别出心裁。宣传海报上的毛笔字书法更是出自吉他手娄鑫磊父亲之手,“我父亲特别喜欢摇滚乐”,娄鑫磊称,“而最支持的就是我们乐队!”

  谈及海报的人物设计,乐队主唱张顾卫表示是想通过不同的人物来诠释社会的景象“小丑代表社会的底层,教父代表黑恶势力,政客黑白通吃,科学家每天在做实验,军人则象征着国家的工具,而正是这些角色构成了社会的秩序”而每一个角色的选取也都体现了乐队成员的个性。说到海报的拍摄,吉他手郑仕伟则遭到队友一致吐槽,“要不是我们拦着,大家可能就看不到海报上的那只烧鸡了……”

  时隔四年再次踏上巡演之路,左右乐队期待能够再度与歌迷现场互动,“距离上一次巡演已经过去四年,很期待能够与全国歌迷再次见面,我们也感到很兴奋。”而此次的南方巡演也只是乐队新专辑巡演的一个开篇,随后乐队还将踏上更多城市。

  关于这次巡演,乐队透露还将采用自驾的方式走遍各个城市,“一方面是想能在巡演之余更加自由的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另外则是方便自带音箱等演出设备,以保证演出质量。”

  专辑《末时代》7年磨一剑 开启乐队新篇章

  即将发行的新专辑《末时代》是左右乐队成军七年以来发行的首张专辑,专辑内容包括新歌和经过重新编曲制作的老歌。历经了两年左右的制作,新专辑也将在十一后面市,并与左右一起踏上巡演之路。“这张专辑从创作、录音、后期到海报设计等全部环节都是由我们独立制作”谈到新专辑,乐队表示这将是一张完全体现左右风格的作品,“专辑里的歌曲算是我们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会让大家听到一个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左右。”

  当被问到乐队成员各自心中最喜欢的新专辑歌曲时,主打歌“末时代”和老歌“别让梦醒来”获得了大家的一致推荐。担任专辑录音和后期制作工作的吉他手郑仕伟坦言每首歌都已听过成百上千遍,“每首歌感觉都快听吐了,但只有‘末时代’和‘别让梦醒来’每次听还是那么激动, 重新编曲的别让梦醒来体现了乐队的成长。而主唱的演绎更让我没回听都是一身鸡皮疙瘩。”(此处有掌声……)

  对于新专辑的期待,贝司手付晨雷谈到:“这张专辑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但我们尽力去做了,专辑里的歌曲首先感动了乐队五个人,剩下的就看歌迷们的评价了。

  音乐并非只听金属 七年乐队路感情最重要

  聊完了自己的音乐,乐队的每位成员还列举了自己喜欢的国内外艺人。除了活结、科恩这些大家熟知的国外金属乐队,同时还包括二手玫瑰、逃跑计划等与乐队风格反差较大的国内乐队(问到喜欢的国内艺人,娄鑫磊直接哼起了“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对于平时喜爱的音乐,乐队的各个成员也称自己并非那些只听金属的所谓“死硬派”。“本来摇滚乐的范围就那么小,你再给自己画个框,再刨除你不会的部分就剩那么一点儿了。” 主唱张顾卫更是表示自己平时基本不听金属乐。

  谈到已走过的七年乐队路,左右的成员们都一致认为“兄弟情”才是他们这七年来最大的收获。吉他手郑仕伟更是“深情”表白:“最开始玩乐队就知道死磕音乐,后来才意识到比音乐更重要的是感情。没有哪个乐手是完美的,他弹贝司、他弹吉他、他唱歌、他打鼓可能都不是最好的(指了一圈,唯独没有说自己……),大家走到一起更多是一种缘分,七年走过来发现谁也离不开谁。”(说完全场做呕吐状……)。而对于接下来的计划乐队则透露要继续来尝试新的东西,创造属于左右自己的音乐。(Big Happy/文 by冰洋/视频)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